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温总理回信勉励山区小学生

编辑:csm351
2006-09-29

  9月27日,北京门头沟潭柘寺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个个露出灿烂的笑脸。门头沟区教委陈主任告诉记者:温总理给我们山区学校的孩子们回信了。
潭柘寺中心小学学生肖周南去年曾为温总理朗读过课文《拐杖》,这个小女孩告诉记者:去年9月9日,敬爱的温爷爷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看我们,热切地希望我们全体学生“立志、成才、报国”;还对老师们说:“没有爱心,就没有教育。”今年9月6日,我们小学的全体学生给温爷爷写了一封信,我们在信中写道:“自从您来到我校后,我校全体学生学习的心气可高了。1年来,大家的学习有了一定的收获和进步。张晨同学在全区英语竞赛中获得了一等奖,还有3名同学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今年,我们学校被评为‘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还有一件更让我们高兴的事,那就是我们学校正在进行校园改造,过不了多久,学校就会大变样:有标准的羽毛球场、篮球场、塑胶跑道,上体育课时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浑身是土了。还有,这学期,我们农村的孩子不但不用交学杂费,就连书费也不用交了。”
肖周南同学说,没过多久,敬爱的温爷爷就给我们回信了。信上写道:“来信收读,非常高兴。祝同学们不断进步!”这使我们感到无比幸福、无比激动。“祝同学们不断进步”,这是温爷爷对我们的殷切期盼,我们每一个同学都要奋发、刻苦、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做好人,做好事,报答党和人民对我们的培养,报答温爷爷对我们的关爱,报答社会对我们的关怀!
区教委陈主任介绍了温总理视察后门头沟山区教育发展的情况。1年来,门头沟区对9所农村中小学校进行了粉饰装修,铺设了塑胶操场;优先为农村学校配备了价值420万元的音乐、美术、体育、图书等教学设备。目前,全区所有农村完小以上的学校都配备了多媒体教室和计算机教室,达到平均每两名教师拥有一台计算机,小学生12人一台、初中生10人一台计算机的标准,其中有两所中学实现了教师每人一机。
门头沟区还实现了所有山区学校的“校校通”,建立了13个远程教育站点,极大地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落实了“两补一免”政策,构筑贫困生帮扶救助体系,保证贫困家庭学生接受教育。2005年,政府共投入150万元,免除2350人次的山区贫困学生的教科书费用;使3072人次的贫困生享受到助学金和伙食补助,确保学生不会因贫困而失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