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校园文化盛会 师生才艺舞台

编辑:csm351
2006-10-22
  为了响应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在青少年中进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号召,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大力加强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的通知》、《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的精神,展示学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推进素质教育的深入发展,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教育电视协会联合中国教育报、中国艺术报以及地方教育电视台,共同举办的魅力校园第七届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的筹备工作已于近日正式启动。
  魅力校园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始于2001年,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广受师生欢迎,享誉校园内外,已成为全国教育系统广泛认同的优秀文化品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云、顾秀莲、许嘉璐,教育部副部长张天保、吴启迪,教育部关工委主任邹时炎等领导同志曾亲临晚会现场,对这一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为了进一步提高校园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质量,全面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组委会研究决定:从今年起,将以校园春节联欢晚会为中心,把专家节目点评、指导 培训、晚会研讨与校园文化建设高级论坛、全国校园文艺汇演、交流等联系在一起,组成“魅力校园系列活动”。在根据各地推荐、报送节目进行录像评选的基础上,请著名专家结合创作、表演实际作点评、辅导;在辅导、提高的基础上,组织第二届全国校园文艺汇演;集汇演中的优秀节目组成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在这一过程中组织有关专题的研讨、论坛等活动。“魅力校园系列活动” 将成为荟萃学校艺术教育成果和校园文化建设的最高展示平台和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最佳课堂。
  全国校园文艺汇演将于2007年春节前在北京举行, 汇演颁奖活动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魅力校园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拟由中央电视台导演、录制,晚会实况拟于2007年春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及部分地方电视台播出。
  教育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国学校的热情参与为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繁荣和发展创造了良好舞台和条件。魅力校园系列活动,将遵循为校园服务和为师生服务的核心理念,为展现校园文化风采,打造艺教名校品牌,推广素质教育成果,构建和谐教育环境不断进取。
  欲了解最新活动进展情况,欢迎咨询组委会节目征集办公室电话010-62251845、62257567,也可登录官方网站www.chinaartedu.net浏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