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亟待改革

编辑:csm351
2018-04-21来源:湖北教育新闻网

        如何提升艺术学科研究生培养质量?4月14至15日,第五届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联盟学术会议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办。
        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谢建明认为,当前我国艺术设计教育面临教学模式陈旧、高校之间研究成果存在壁垒、产学研不能有效结合等问题,推动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改革已迫在眉睫。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廷信教授认为,传统艺术人才培养各自为政,音乐专业毕业的学生可能是画盲,美术专业毕业的学生可能是乐盲,从宏观上了解不同艺术门类的人才匮乏,严重影响我们对自己国家和民族艺术总体特征的表述与呈现,也严重妨碍新的艺术语言产生。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梁玖认为,尽管艺术学是从德国传入的一门现代学科,但如何“让艺术学中国化”值得深入讨论。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桂宇辉教授介绍了该校通过创设工作室等多种形式,实现艺术学科本科及硕博研究生学术意识递进培养的特色做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校长董占军教授分享了该校在艺术学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创新做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