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记录民族音乐 坚守文化根脉”活动征集

编辑:csm351
2018-04-30来源:腾讯新闻

  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56个民族共同组成了中华民族的大家庭。改革开放40年,各民族儿女在党的领导下携手实现伟大中国梦。民族音乐是中华民族音乐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歌善舞的少数民族诞生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歌者。为保护民族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腾讯视频发起“记录民族音乐 坚守文化根脉”人物纪实视频征集,此次活动由国家民委文宣司指导,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联合主办。腾讯视频集合全平台资源,邀请机构、媒体与视频创作者,共同用影像讲述优秀且独特的民族音乐文化故事。
  参与规则:通过企鹅号上传征集活动相关原创短视频,入选视频即可获得平台推荐资源。
  参与主体:具备视频原创能力的机构、团队或个人。
  征集内容:本次征集的主题为“记录民族音乐坚守文化根脉”,通过视频介绍各民族传统音乐艺术和民间艺人,向大众介绍鲜为人知的各民族音乐歌者,通过他们的歌声展现56个民族的旺盛生命力与非遗文化的传承。
  作品要求:1、视频创作者对短片内容的合法性、真实性、准确性负责。视频内容严格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
  2、采访拍摄具有代表性的少数民族歌者,介绍主人公人生故事,重点纪录音乐歌声,并在短片中展示歌曲背景、音乐特色等方面。
  3、建议视频时长在3——10分钟,整体画面明亮清晰。
  报名地址:https://wj.qq.com/s/2057425/4d3d/
  活动时间:2018年5月1号——2018年11月26号
  推荐平台:腾讯视频、腾讯新闻、天天快报
  评选方式:根据原创视频播放量、影响力与传播力等指标综合评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