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童心结 京津冀艺术教育交流展示在津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5-11来源:北方网
  内容提要:5月8日,“童心结 三地情”京津冀艺术教育交流展示活动在津湾大剧院隆重举行。京津冀三地教育部门的相关领导及师生共计1000余人参加……
  天津北方网讯:5月8日,“童心结 三地情”京津冀艺术教育交流展示活动在津湾大剧院隆重举行。京津冀三地教育部门的相关领导及师生共计1000余人参加。


“童心结 三地情”京津冀艺术教育交流展示活动



和平区昆明路小学的表演唱《少年中国梦》
 
  京津冀教育部门与会领导共同点亮艺术教育联盟启动球,见证三地建立艺术教育协同发展联盟。和平区昆明路小学的表演唱《少年中国梦》,展现了少年儿童热爱祖国、钟爱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圆少年中国梦的情怀。石家庄市西雅小学表演的舞蹈《飞得更高》,讲述了一群怀揣梦想的孩子,在校训“知书达理,明德蕴雅”引领下,由丑小鸭变成优雅的白天鹅,展开翅膀追逐梦想的感人故事。北京市灯市口小学多年来把戏剧作为提升师生综合素养的切入点和立德树人的有效渠道,由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带原创的音乐剧《爱的烦恼》,更是让孩子们通过这部剧懂得做人的道理,在津首演获得了全场师生的好评。



北京市灯市口小学原创音乐剧《爱的烦恼》



石家庄市西雅小学表演的舞蹈《飞得更高》
 
  本次艺术交流活动吹响了京津冀三地艺术联盟的集结号,加深了三地师生的友谊与交流,也更加坚定了素质教育的信心。今后,京津冀三地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健康的审美情趣、培养良好的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共同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