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东方歌舞团艺术教育成果展演

编辑:csm351
2018-07-17来源:中国经济网娱乐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前天和昨天,中国东方歌舞团艺术培训学校1500余名学生、中国东方歌舞团“高校、社会力量参与小学体育美育发展”(简称“高参小”)工作对口的4所小学中的300余名学生,连续两天在北京剧院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教学成果展演。
  此次展演所呈现的众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舞蹈,正是中国东方歌舞团发挥自身作为“文化使者”的优势,着力培养“一带一路”文化小使者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展演中,孩子们表演的俄罗斯、印度、越南、菲律宾、缅甸、斯里兰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舞蹈与中国民族民间舞蹈,以及合唱、器乐和短剧,共同组成了此次独具特色的6场展演,受到首都观众的欢迎。
  中国东方歌舞团拥有一所成立于1983年的艺术培训学校。学校以外国民族民间舞蹈,即“东方舞”为教学特色,培养了大批有舞蹈爱好和专长的少年儿童。2017年5月11日,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学校的16个学生登上舞台,为习近平和陈大光表演了具有两国民族特色的舞蹈《越南中国》,获得高度评价。
  今年4月23日开始,中国东方歌舞团正式成为北京市“高参小”资源单位,进入顺义区后沙峪中心小学、密云区第三小学、怀柔区北房镇中心小学和杨宋镇中心小学开展美育工作。未来,中国东方歌舞团将在“高参小”工作中形成每个小学拥有一个特色“东方舞”的局面,并根据小学的特点开展相应的师资培训,让东方舞走得进去,留得下来。同时,为艺术培训学校和4所小学的孩子们创造更多走向国际舞台的机会,让更多孩子成为“一带一路”文化小使者。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