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NYO-China再次走进耶鲁北京中心 探讨中国室内乐教育

编辑:csm351
2018-07-25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NYO-China成员在北京耶鲁中心演奏经典室内乐作品

  7月23日,受耶鲁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罗伯特·布洛克邀请,NYO-China走进北京耶鲁中心,共同探讨中美两国的音乐教育与发展前景。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作曲家叶小钢,NYO-China三位艺术家导师李青、陈光、马勇,以及NYO-China的执行团队成员都亲临现场,共同探讨中国室内乐教育。此外,NYO-China还现场上演了多部经典的室内乐作品。


活动现场

  对话艺术大家,探讨室内乐演奏艺术
  本次活动是NYO-China第二次受邀在耶鲁北京中心进行演出。早在2017年训练营开始之际,NYO-China团队就曾在该中心举行行前发布会,并与中央音乐学院院长、指挥家俞峰等嘉宾共同探讨中国的古典乐教育。活动现场,耶鲁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罗伯特·布洛克通过视频向NYO-China成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祝贺他们在室内乐演出中取得成功。


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NYO-China乐团团长叶小钢发言

  自去年起,叶小钢主席开始担任NYO-China乐团团长,他非常关注NYO-China项目的发展和活动的进展。在训练营开始之时,他就在中央音乐学院与NYO-China执行团队成员见面,并分享了他对开展室内乐演出的宝贵建议。活动现场,他对NYO-China所取得的进展表示祝贺,并十分期待乐手们即将开启的全国巡演。
  NYO-China弦乐导师、巴尔的摩交响乐团首席二提琴李青,作为导师代表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她作为职业演奏家对室内乐教育的心得,她认为有时间和机会演奏室内乐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此外,NYO-China年轻的团队在现场分享了他们为中国青少年音乐家搭建梦想舞台的愿景。执行总监李文森详细介绍了NYO-China成立的背景和此次室内乐训练营的细节:“2017年夏天,首届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成军。105位才华横溢的NYO-China成员在卡内基音乐厅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新一代音乐家的风采。很高兴今年在外联集团WEmusic 全力支持下,NYO-China以室内乐为主题再次启动,希望为学员提供更有针对性的音乐培训和演出机会,通过充分的互动发掘学员的音乐才能,为他们今后的职业发展道路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创始人何梅:赋能年轻人机遇,创造更多联接机会


NYO-China成员演奏经典室内乐作品

  作为NYO-China创始人,何梅女士曾多次表示:“我们必须给年轻人机会,因为他们带来了变革的力量。”
  几年前,受卡内基音乐厅美国国家青少年交响乐团(NYO-USA)启发,何梅创立了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NYO-China),希望为中国优秀的青少年音乐家提供世界一流的音乐教育资源和演出机会。何梅希望,NYO-China的优秀青年艺术家们化身文化交流的使者, 不仅在世界级舞台上展示卓越的音乐才华,更展现出中国青年的全新风貌,让中国聆听世界,更让世界聆听中国!
  不仅如此,何梅所带领的外联集团还打造了WEmusic,通过在线教育平台,为学员连接全球最优质的音乐教育师资,接受最纯正的欧美器乐课程教学,积极促进着中外音乐文化的互动和资源共享。
  NYO-China与耶鲁的不解之缘
  NYO-China的成立与耶鲁大学有不解之缘,团队中两位成员——李文森与尼古拉斯·布朗均为耶鲁大学校友。李文森毕业于耶鲁16届的大脑神经学和政治学学士学位及哈佛的17届文学硕士学位,尼古拉斯毕业于耶鲁16届物理学学士学位。
  作为 NYO-China 的执行总监,李文森希望通过 NYO-China 将世界最顶尖的音乐教育资源和演出机会带给中国年轻的音乐家。借助这个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少年音乐才华的机会,项目开发总监尼古拉斯·布朗希望 NYO-China 可以帮助中国学生与世界级音乐家建立联系,通过充分的互动发掘学生的音乐才能。而 NYO-China 正是培养新一代融入世界文化的中国青少年音乐家的摇篮。
  去年夏天,105位NYO-China成员受邀前往世界著名常春藤学府耶鲁大学进行深度交流,并在耶鲁大学Morse Recital Hall音乐厅演奏室内乐。本次活动通过视频进行了在线直播,无数中国音乐学子及家长通过直播观赏了NYO-China的演出。借助耶鲁大学音乐学院和耶鲁北京中心的平台,NYO-China被更多音乐爱好者所熟知。
  全国三地巡演,见证年轻艺术家崛起


NYO-China导师李青(右一)、马勇(右二)为学员的精彩表演喝彩

  今年5月,2018届 NYO-China招生工作正式展开,本届活动再次吸引了大量海内外知名音乐院校学生及音乐爱好者的踊跃报名。本次申请的考核内容由各声部老师指定,均为具备相当难度的专业乐团标准考试曲目。经过竞争激烈的选拔,最终有21位成员入选中,有17位分别来自包括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茱莉亚学院、克利夫兰音乐学院等11所专业音乐院校;其余4位成员就读于非音乐类院校。
  7月28日训练营结束之际,NYO-China室内乐成员将在中央音乐学院全新的歌剧音乐厅举办今年的首场演出。音乐厅宏伟壮观,观演区的设计别具美感和冲击力,可容纳近700位观众。NYO-China成员将在此演奏贝多芬《降B大调弦乐四重奏》、比才《阿莱城姑娘木管五重奏》、伊瓦尔德《铜管五重奏Op.5》等多部精彩的室内乐作品。


演出结束后,NYO-China室内乐成员向观众致意

  北京首演结束后,NYO-China室内乐系列将在青岛、上海开启全国巡演。上海站演出将在上海纽约大学举行。NYO-China室内乐系列将在这里为300余名上海观众献上一场令人兴奋的演出。随后,室内乐团将前往青岛,参加青岛国际艺术节的演出,来为今年的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值得一提的是,李青、马勇、陈光三位导师将与学生共同踏上巡演之旅,同台进行室内乐演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