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歌声伴着我成长”——全国新创少儿歌曲征稿进行时

编辑:csm351
2018-08-09来源:百家号

  曾几何时,我们经常会哼唱起“让我们荡起双桨…”、“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太阳当空照 花儿对我笑…”等经典歌曲,这些早在三十年前便广为传唱,伴随并影响了70,80乃至90后的成长。
  歌声影响一代人,歌声激励一代人!如今,随着电脑及网络的普及,歌曲创作量陡然剧增,遗憾的是老一代的经典歌曲也已经完成了属于那个时代的使命,而当代优秀少儿歌曲没有集中涌现,近乎断层。我们需要更多的集思想性、艺术性、趣味性于一体,具有展现新时代广大少年儿童精神面貌的作品呈现出来,来引导新一代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少儿歌曲是记录梦想与激情的乐章。优秀的少儿歌曲能滋润孩子们的心灵,帮助他们增强审美情趣,陶冶艺术情操,塑造开朗人格,培养美好情感,养成文明习惯,传承中华美德。受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司委托,中国文化馆协会面向全社会开展“歌声伴着我成长”第五批全国新创少儿歌曲征集活动。通过征集和推广新一批优秀少儿歌曲,达到让孩子们在欣赏美、感受美、表现美的同时可以健康快乐地成长。
  我们期待更多的音乐人及音乐爱好者,无论你是否专业,都能积极参与这项可以影响新一代少年儿童成长的活动中来,新创少儿歌曲需要你的支持和参与, 别怀疑、别犹豫,快来投稿吧!
  l 征集范围
  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个人均可参与征集活动。
  l 作品要求
  征集作品为2015年5月至2018年5月期间创作的少儿歌曲(简称“歌曲”)。
  1、投稿歌曲应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面貌,集思想性、艺术性、趣味性于一体,适应各年龄段少年儿童的演唱特点和审美情趣;
  2、投稿歌曲风格形式不限,独唱、重唱、小合唱等各种组合形式均可。每首歌曲时间不超过5分钟;
  3、投稿歌曲须为原创,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权、商标权和其他知识产权。
  l 投稿方式
  1、登录国家公共文化云“歌声伴着我成长”第五批全国新创少儿歌曲征集活动页面,完成注册后按要求线上投稿,每个作者(含作词、作曲)仅限1首歌曲,投稿表格下载签字后一并上传,盖章原件通过邮政EMS邮寄至中国文化馆协会;
  2、网站投稿功能开放时间为:2018年5月29日至8月31日,逾期未投稿者不能参加;
  3、此次活动是政府主导的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不向参与者收取任何费用。
  l 评选办法
  1、经内容审核通过的歌曲,将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微信公众号和APP进行发布;
  2、主办方组织专家对歌曲进行遴选评议,从中推荐出第五批全国新创少儿歌曲候选曲目,经公示无异议产生最终结果;
  3、入围歌曲将获得适当创作补助。
  l 联系方式
  中国文化馆协会
  联系人:段少卿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文津街7号国图古籍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