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德合作民族音乐会巡演京穗沪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编辑:csm351
2018-08-14来源:中国台州网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 作为上海民族乐团、第19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委约作品,德国作曲家克里斯蒂安·佑斯特创作的中国民族音乐会《上海奥德赛·外滩故事》,将于9月6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开启京穗沪巡演。音乐会用民族音乐的国际化创新表达来展现当代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据上海民族乐团团长罗小慈介绍,作曲兼指挥克里斯蒂安·佑斯特是一位中国迷,曾创作音乐作品《台北地平线》、改编自张爱玲同名小说的歌剧《心经》、融合中美诗歌讲述奇幻爱情的合唱剧《爱人》、歌剧《大红灯笼高高挂》、芭蕾舞剧《红楼梦》。
  为本次创作,佑斯特曾一个人去南京路、城隍庙、外滩等上海大街小巷采风,在乐团协助下了解和熟知二胡、琵琶、古筝、竹笛、笙等各种中国民族乐器的特征,最终谱写出一曲跨越国界的乐章。
  《奥德赛》是古希腊史诗,与《伊利亚特》统称《荷马史诗》,主要展现英雄奥德修斯勇往直前、不屈不挠的积极进取精神。音乐会取名“上海奥德赛·外滩故事”,寓意上海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也体现出“奥德修斯”精神内核,而外滩是上海百年巨变的一个缩影,既有历史记忆,又展现着新时代的发展。
  音乐会由“东方韵味”“浦江明珠”“伊甸园之桥”“中华第一街”“外滩”五章组成,于去年11月8日在上海国际艺术节首演。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