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盲人乐团奏响上海音乐学院国际爵士音乐节大师狂欢夜第一曲

编辑:csm351
2018-10-16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妈,你刚在网络直播上看到我了吗?我爸呢?......”结束演出后,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盲人乐团吉他手石华明非常激动的给自己父母打电话,询问他们对自己演出的评价。


演出现场图

  10月7日-10日,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盲人音乐学院全体师生来到上海音乐学院,参加2018第五届上海音乐学院国际爵士音乐节。本次音乐节以“高端定制,社交互动,人工智能”为主题,包括9场代表国内最高规格爵士乐专业学科发展方向的专题研讨会,22场重量级音乐会,超过50场大师班、即兴工作室和专题讲座。
  音乐节期间,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盲人音乐学院的同学们分别参加与自己学习乐器相关的课程,收听来自于国际一线爵士乐演奏家和教育的课程分享。


盲人乐队爵士鼓鼓手周英培(彩排中)

  谈到这几天课程的收获,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盲人乐团萨克斯手秦德义说:“2017年伊始,我才开始接触萨克斯,这次上海之行,我收获了很多专业指导,虽然无法看到现场情况,但是大师们的讲解和示范可以瞬间点燃我的爵士热情。”


盲人乐队萨克斯手秦德义(彩排中)

  据悉,上海音乐学院国际爵士音乐节每两年举办一届,本次音乐节邀请到重量级大师有获得4次格莱美大奖、20多次格莱美提名奖的著名爵士乐作曲家、指挥家GordonGoodwin,世界顶级萨克斯演奏家RosarioGiuliani,以及世界著名音乐院校伯克利音乐学院派往海外最强师资团队的四十多位国际一线爵士乐演奏家和教育家。
  通过近4天的学习,盲人爵士乐团钢琴手李万品收获满满,他说:“通过这次的交流活动,我发现自己身上还欠缺很多东西,平时学习和练习的时间还是不够。能有幸参加大师夜的演出,说实话,还是挺幸运的,听着每一位大师的演奏,震撼自己同时也能够激励自己演奏出更好的爵士乐迈进。”


盲人乐团钢琴手李万品(彩排中)


盲人乐团贝斯手巴登(彩排中)


盲人乐团吉他手石华明(彩排中)

  10月10日晚,2018第五届上海音乐学院国际爵士音乐节迎来闭幕演出,在上海音乐学院的支持下,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盲人乐团受邀上台演出,奏响上海音乐学院国际爵士音乐节大师狂欢夜第一曲。


盲人爵士乐团率先登场,奏响第一曲


周英培代表乐团表达谢意

  演奏曲目结束后,正如爵士鼓鼓手周英培在现场用流利的英语说的那样:“感谢过去对我们学习爵士乐给予帮助的各位老师,现在我们是爵士乐的学习者,希望在未来我们能尽力成为爵士乐的传播者。”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作为西南地区唯一招收盲人学历教育的高校,最开始主要是培养盲人康复理疗技术。探索盲人教育改革,是盛华学院执行校长孙伟一直在思考的事情。孙伟校长说:“我看到盲人学生熟练的弹钢琴、吹萨克斯,我在想是不是可做一个盲人爵士乐团,很多人都在说‘不靠谱’,但是现在,这一件‘不靠谱’的事正在发生。”


执行校长孙伟博士日常与盲人乐团排练

  2016年,贵州盛华职业学院与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合作共建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盲人音乐学院及盲人乐团,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党支部书记张旭儒、爵士乐教研室主任章啸路以志愿者的身份分别担任盲人音乐学院院长(志愿者)及盲人乐团团长(志愿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