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我们不一样不一样——看全国高等学校音乐教育本科基本功展示有感

编辑:csm351
2018-10-25来源:百家号

  曾几何时,考上大学就可以高枕无忧,进入学校,不知道学什么,为什么学。大学四年混毕业,走上社会,琴不会弹,歌不会唱,走上台岂不汗颜。基于此种现状,国家从1999年第一届基本功比赛活动举办以来,每两年一届,迄今为止,经历了二十年共举办了十届此类大赛。
  丹桂飘香雨蒙蒙,大学生的热情似海洋。由教育部主办的“珠江·恺撒堡钢琴”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基本功展示活动,与10月23日上午,在广西师范大学隆重开幕。来自全国29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0所高校的200余名师生聚齐在桂林,广西师范大学所在地,共同见证中国的音乐教育事业在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开幕式由教育部艺术与国防教育副处长陈蓓蓓主持,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孙国有先后代表活动承办方,对于本次活动的组委会、专家、老师以及未来的音乐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这次音乐教育基本功展示能在广西师范大学举办,必将推动广西音乐教育改革和水平不断提升,广西一定会全力办好这一盛事,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珠江钢琴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肖巍代表集团致辞,向活动专家评委、展示学生及组委会表示感谢。在致辞中,肖巍总经理表示,支持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珠江钢琴非常珍惜与教育部以及各大高校的合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把这种有利于艺术教育、有利于社会和谐发展的活动办下去。


  教育部体育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娟在讲话中指出,自1999年第一届基本功比赛活动举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以经历20年举办十届活动了。取得了显著成效,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形成了教育品牌。对于全面提升音乐、美术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珠江钢琴作为优秀的民族品牌,20年积极反哺社会,20年支持活动,体现了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用自己所学的主动承担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责任,为建设和谐社会、美丽家园添砖加瓦。学生在此次活动中,能够感受到正能量,在这里健康成长,收获知识、技能、自信和理想,老师在这里自由发展,追逐着科学、艺术和教育的梦想。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