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让艺术之花惠及更多人群

编辑:csm351
2019-06-11来源:27°时评

  随着第十六届文华奖10部获奖作品揭晓,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在上海闭幕。作为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半个月来,艺术节在孟夏的上海处处绽放夺目光彩,近万名文艺工作者会聚黄浦江畔,超千万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参与其中,尽享艺术带来的欢乐、激励和感动。(《光明日报》6月2日)
  文艺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三年一届的中国艺术节,可以说是文化艺术领域创作和发展成果的一次汇报总结。在游客、观众、艺术家们的笑容中,“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仅仅是办节的初衷,更成为响亮的回答。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创下三项第一:第一次运用新媒体全程展示艺术节;第一次组织角逐文华大奖、群星奖的演职团队,将演出送入社区、校园、商场、公园等城市各个角落,包括美育讲座在内,近百场惠民活动遍布上海16个区;吸引近10万人次观看剧院演出,近8万人次观看惠民公益展演,5万多人次参观演艺及文创博览会,近6万人次参观3个国家级专业大展。1亿多人次在线上关注和欣赏艺术剧目,参与人数、社会关注程度均创下历史之最。
  延续艺术节的璀璨星光,让更多观众走进剧场,以人民为中心、共建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既是中国艺术节不变的“初心”,也是文化艺术工作的责任和使命所在。艺术节评选的文华大奖,参加的所有剧目,文艺院团和艺术家们对作品精益求精,年磨一剑的努力,担负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才让艺术节的氛围如此浓郁,舞台如此多姿多彩,为人民大众留下一部又一部经典的作品和精品力作,尽管艺术节舞台演出只有短短半个月,但对上海和全国而言意义深远,不但能进一步促进全国的文艺创作,提升剧场的运营能力,促进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还可以极大地提升广大市民的艺术审美素养,促进文旅融合的全域旅游,让“全国演艺大码头”称号名副其实。
  延续艺术节的影响力,彰显优秀文艺作品在艺术节上的优质表现,又能持续深入基层、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更好地满足市民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需要全国的文化工作者,乘着成功举办十二艺节的东风,动脑筋、想办法,继承传统,创新方法,总结经验,交流感想体会,还可以组织参加十二艺节文华奖的节目,到全国各地进行巡演,抑或在各地的地标性剧场集中公演和驻场演出,同时激励全国的文艺工作者,用优秀的舞台艺术彰显精神的力量,努力创造演出更多接地气、颂英雄,质优艺精的剧目,从而吸引更多人群走进剧场、走近高雅艺术,提升更多人群的品质和艺术内涵。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