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非音未来·世界音乐扶持计划”暨2019年全国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在京启动

编辑:csm351
2019-07-12来源:新华网
  “非音未来·世界音乐扶持计划”暨2019年全国优秀作品征集活动9日在北京启动,将围绕“唱响中国非遗音乐、打造世界音乐风尚”这一主题面向全国征集近年来聚焦非遗元素所创作及改编的世界音乐优秀作品。作品征集从2019年7月初至9月初,为期2个月,将在网络、院校、院团及专业机构等全方位多渠道覆盖,开设改编类与原创类两大组别。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非音未来”计划将邀请国内外知名音乐制作人、唱作人、歌手、专家、学者等组成顶级评委阵容,评选程序设立初选、复选以及终选三大环节。
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海君致辞
  发布会上,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海君表达了启动初心,他说:“启动‘非音未来·世界音乐扶持计划’的初心是从非遗音乐中发掘世界音乐领域的优秀创新人才,同时将具有非遗特性的音乐进行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达到聚集国内世界音乐人才、给非遗文化注入活力以及为世界音乐人才搭建广阔平台的目的。”
发布会现场,HAYA乐团用一首《布里亚特舞曲》让大家领略了世界音乐的风采。
  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北京市国资公司文体版块重要企业和北京演出行业的领先企业,积极肩负起传承中国世界音乐的使命,策划发起此次“非音未来·世界音乐扶持计划”,旨在对世界音乐中非遗元素进行创新性的挖掘和传播,为非遗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世界音乐人才搭建广阔的平台,让音乐走进人们的生活。
  未来五年,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将通过该计划选拔出优秀的世界音乐艺人,并通过演艺经纪、文化交流、文创产品开发、互联网融合、网络综艺、唱片发行、版权管理、粉丝运营、文旅驻演等领域的发展,为艺人塑造更多的演艺平台,形成一条产业链,繁荣世界音乐市场,提供广阔发展平台,为2022年冬奥会颁奖广场演出输送优秀节目与艺人,并不断探索可持续发展模式。
  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范莹致辞
  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范莹详述了作品征集情况以及未来五年的运营计划,并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该计划,为世界音乐人才搭建广阔的平台,让每一个传承人有更多的机会传播非遗,唱响非遗。”
  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中国文化国际旅行社和北京正在上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正式签约,为“非音未来,世界音乐扶持计划”项目所选拔的优秀音乐人才在海外巡演、媒体合作等方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关系。
  据悉,该计划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华文化促进会、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指导,得到了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中国音乐家协会爵士乐学会、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北京演出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文化国际旅行社联合承办。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