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音乐图像学学会第五届年会召开

编辑:csm351
2019-09-08来源:东北网
  7日,百名致力于艺术学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齐聚哈尔滨音乐学院,召开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第二届艺术史研讨会暨中国音乐图像学学会第五届年会。开幕式由哈尔滨音乐学院艺术学研究所所长马卫星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由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中国音乐图像学学会和哈尔滨音乐学院共同主办,由哈尔滨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和艺术学研究所承办,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艺术学理论系、《艺术百家》杂志社和《民族艺术》杂志社协办。共有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文博部门和文化机构、出版媒体以及承办方教师100名代表参会,将有62位来自音乐、美术、舞蹈、文学等不同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分享和交流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将以“‘乐·图·文’深度对话”为主题,围绕“艺术史学科体系与内涵建设研究”“乐舞史、艺术史、艺术管理史研究的理念与方法”“艺术图像综合考证及个案研究”“黑龙江地方音乐史、艺术史研究”等进行主题发言,并开展青年(硕博)论坛。
  本届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是进一步扩大该学院学术影响力、以优势学科带动学院综合实力全面提升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推进艺术学理论学科的交融与合作,构建当代艺术理论话语体系,突破综合多元的中国古代乐舞史、艺术史研究的瓶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