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香港节"要来了 近距离全方位了解香港艺术家们

编辑:csm351
2019-09-09来源:看看新闻
  “香港节2019·艺汇上海”将于11月8日至12月1日进行,这次活动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办,其中四个节目由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筹办,这是继香港特区政府参与上海世博会后首个于上海举办的大型文化交流盛会。作为预热,主办方联合上海建投书局本周策划了一系列富含粤港特色的工作坊、讲座等文化活动,让市民与来自香港的艺术家们有一个近距离的对谈与互动。
  “香港节2019·艺汇上海”秉持“文化创意”、“沪港连系”、“年青活力”三个重点,力求向内地及世界展示香港多元文化和创意产业的成就,并为港沪两地艺术家搭建交流及合作平台。
  粤剧名家阮兆辉
  粤剧,又称“广东大戏”,流行于广东、广西两省和港、澳地区,有“南国红豆”的美誉。早至清末民初,粤剧就曾扎根上海十里洋场,繁盛一时,至今仍有余响。在此次系列演出活动中,首先为观众献演的,就是来自香港著名粤剧表演团体——春晖粤艺工作坊的《粤剧生、旦、净、丑行当展演》。其中,粤剧版的《十五贯》是一出精彩的丑生与老生戏,体现了粤剧行当百花齐放,精彩纷呈;《双仙拜月亭》更是将由殿堂级粤剧大师阮兆辉和粤剧名伶陈咏仪连袂主演;而《钟馗嫁妹》享誉国外,是名伶著名首本戏之一。
  《麦克白的悲剧》
  邓树荣戏剧工作室此次则为我们带来了舞台剧《麦克白的悲剧》。邓树荣曾被誉为“香港最具才华导演之一”,擅长将东方舞台的虚拟表演手法,融会于西方的现代戏剧之中。《麦克白》是莎翁广为人知的悲剧作品之一,此次邓树荣导演将以其独特的形体剧场为莎士比亚经典悲剧注入丰富的想像,演出一场极具东方色彩的莎翁悲剧,实现东西方剧场的共融。
  不加锁舞踊馆
  除了传统戏曲与现代舞台剧外,极具现代气息的舞蹈与音乐也是此次系列演出的重头戏。11月23至24日,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实验剧场将上演现代舞艺术家李伟能的《回声折叠》及不加锁舞踊馆的《#非关舞蹈03—波丽露》及《下一站彩虹》。不加锁舞踊馆积极于与不同媒介的艺术家合作,通过互动创作解放舞台束缚,并积极研习舞蹈和身体、动作与身体意识间的关系,旨在为观众开辟崭新的现代舞欣赏体验。
  《当莫扎特遇上达·庞蒂》
  来自“美声汇”的流行歌剧《当莫扎特遇上达·庞蒂》则是一部向著名的音乐家、作曲家“莫扎特”和剧作家“达·庞蒂”致敬的作品。观众不仅可以听到歌剧《女人皆如此》、《费加罗的婚礼》及《唐·璜》中的咏叹调,还可以感受到别具一格的经典改编——歌唱家们仍会保持歌剧的美声唱法,但在配乐上会将不同歌曲改编成流行曲风、爵士乐甚至摇滚乐,在经典中加入创新元素。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