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0多件欧洲古董乐器亮相进博会 聆听穿越百年的天籁之声

编辑:csm351
2019-11-09来源:中国贸易报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来自嘉兴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旗下的德国公司200多件欧洲古董乐器亮相进博会,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观赏。
 

  在品质生活展区,一架金色白色相间的风琴发出动人乐声,让不少观众驻足,这便是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展区的“魔法音乐机”。

  来到展区,仿佛进入了乐器王国,一件件稀世乐器震撼了眼球,琳琅满目的乐器让人大饱眼福,一种“听到”的文化令人流连忘返!本次进博会,这家德国公司展示了200多件欧洲古董乐器,包括管风琴、圆管音乐盒、盘(片)音乐盒、组合乐器等。古老的钢琴和管风琴的乐曲轻柔温暖,古典优雅,娓娓道来的钢琴声像午后的夜曲舒缓流淌表达着浓厚、悠久的历史故事...


  在这里,一位外国老人坐在一架风琴旁,他是德国乐器修理师Thomas Rijk,主要负责乐器的组装维修。他告诉记者,眼前这个巨大而奇妙的风琴是89键加维奥利露天市场风琴,是在19世纪80年代的德国建造的,配有电动机和传送带。65岁的他表示,很少见到古董乐器博物馆,这次的展览他用一个“大”字以表惊叹,自己热爱的古董乐器能够被展出,他感到很自豪。

  这里的八音盒还能放碟,能够演奏出各种各样的韵律, 这些令人惊叹的古董乐器是如何来到进博会的呢?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董事长陈坚介绍,这些古董乐器是由他们的德国公司从私人手中收购,主要分为纯机械乐器和电动乐器,已有100多年的历史。记者了解到,这些欧洲古董乐器能亮相进博会舞台主要源于陈坚董事长对艺术的热爱,让更多人分享到艺术的境界。他说:“这些古董乐器,不要说中国人,就是很多欧洲人也没见过,亮相进博会的舞台,就是想让更多的人感受这些乐器的美。”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在中国种类最齐全、规模最大的一次欧洲古董乐器展出。据悉,进博会后,所有展品将在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常年展出与销售。

  除此之外,本次进博会,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还在其它展区展示了纸巾中的爱马仕——葡萄牙的renova纸巾,书包中的劳斯莱斯——日本天使之羽书包,舌尖上的美味西班牙——aljomar火腿。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