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新闻中心的文艺时间

编辑:csm351
2019-11-11来源:吉林日报
  或安静地品读一本佳作,或尽情地享受悠扬的音乐,或专注地欣赏非遗手艺……在进博会新闻中心,特别设计了朵云书房、音乐午茶、非遗客厅等,供记者们在忙碌工作之余休闲放松。
 

  朵云书房在设计上与位于“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52层的“地标性书店”朵云书院旗舰店遥相呼应——标志性的拱门设计,暗含山水元素,简洁明快的纯白色调,如同将旗舰店的一角平移至现场。

  40余平米的空间内,精心陈列了红色文化、世纪精品、历史、哲学等12个品类共1600多册书籍。同时,近100种世纪朵云自主开发的文创产品“集体亮相”。占据世纪朵云旗下书店最受欢迎文创Top5,包括搪瓷杯-嗲、新上海邮票冰箱贴4色、朵云书院景观明信片、朵云书院地图茶、朵云书院PVC袋等,此次都来到“朵云书房”。

  这里便是颇受好评的“试墨角”,文房四宝也已备齐。试完墨,还能体验朵云书房专属纪念章盖章服务。

  正值午休,记者朋友们纷纷在“音乐午茶”展区驻足欣赏。继首届进博会之后,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公益品牌项目“音乐午茶” 今年再次亮相新闻中心二楼,每天中午,为忙碌工作的记者们带来轻松美好的音乐时刻。音乐午茶”被广大上海观众亲切地称为上海的“音乐客厅”,是全国唯一在工作日白天定期向公众开放的公益音乐会品牌。

  “音乐午茶”此次为进博会定制的音乐会节目彰显“中国元素”,民乐、艺术歌曲、小剧场歌剧、巴扬重奏、钢琴小提琴协奏、古歌等多种演出形式呈现中国历代优秀音乐作品《春江花月夜》《二泉映月》《再别康桥》《梁祝》《百鸟朝凤》……向中外媒体传播民族艺术精品,弘扬中华文化。同时,该展区在非演出期间将摆放小提琴、胡琴、钢琴等乐器,记者可在此试奏,并有专业工作人员在旁进行指导。

  另一旁的“非遗客厅”也是别具一格,充满了浓郁的文化意味。第二届进博会新闻中心非遗展在首届进博会“生活中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基础上,进一步凸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见人见物见生活”重要理念,打造新闻中心的“非遗客厅”平台,丰富展示内容,提升体验品质,让人们在这里“遇见非遗”,爱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