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他为什么义务教1000多个学生学习马头琴这种古老的民族乐器?

编辑:csm351
2019-12-18来源:辽宁卫视
  他叫陈洪雷,是葫芦岛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的马头琴教师。从2012年起,陈洪雷每天中午的休息时间都是和学生们这样度过的。
  陈洪雷出生音乐世家,从小就热爱音乐,凭借着一股子钻劲儿和韧劲儿他自学了20多种乐器,对马头琴他是情有独钟。

  十多年前,从师范学院毕业的陈洪雷选择做了一名音乐老师。
  2015年,他在家乡葫芦岛市先后成立了马头琴协会、马头琴免费公益学习班、葫芦岛市少年马头琴培训基地。
  他不仅关心孩子们学琴的进度,还关心孩子们的生活。当得知学生时菲家里困难,他就常常去看望她,为她鼓劲加油。

  陈洪雷还经常组织各种马头琴公益表演活动,专门致力于马头琴文化的推广普及工作。
  马头琴文化在整个葫芦岛市全面推广普及之后,一时间陈洪雷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人物,很多学员慕名前来拜师学艺。
  陈洪雷是个外表憨厚粗犷的蒙古汉子,他的老师是国家著名一级演奏家,世界马头琴大师齐·宝力高先生,师徒二人是因为陈洪雷的倔强和执着而结缘。
  陈洪雷免费开办了学习班,他选择了渤海船院师范系的学生,因为这个师范系毕业之后百分之九十的孩子都会走进教师的队伍中去。每周周一和周三,他就会给这些师范系的学生上课
  在陈洪雷的带动下,妻子和儿子加入到了马头琴学习的行列中。七年来,陈洪雷自己数不清教过多少学生,但每个学生的成长和进步他都一一记在了心里
  陈洪雷带领学生多次走上国际舞台,展示中国马头琴文化,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文化演出。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