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音乐小金钟 “童唱新时代”2019全国展演活动28日彭州开唱

编辑:csm351
2019-12-28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9年8月,经中国文联审核批准,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和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为指导单位,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和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中国音乐小金钟——‘童唱新时代’2019全国展演活动”正式启动。经过一百多天的选拔,共有来自四川、河北、山西、湖南、广东、湖北、黑龙江、浙江的21个城市选区、全民K歌网络选区的几万人参选,其中有400名小选手们脱颖而出。12月28日至31日,小选手们将汇聚彭州,共同参与全国总展演活动。
  据了解,本次展演活动是为了加强美育工作,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大力推进优秀少儿作品创作工程延续和深化,共设立了“经典传唱人”、“原创演唱人”和“优秀原创作品”三个版块进行,年龄跨度为4-15岁四个组别。
  其中“经典传唱人”是通过寻找经典歌曲的小传唱人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原创演唱人”是面向全社会有公益心的创作人征集优秀少儿歌曲活动,增强当代文化的原创竞争力,让孩子演唱新时代歌曲;“优秀原创作品”评选旨在推动中国少儿原创歌曲的健康发展,创建中国“小金钟少儿歌曲库”,储备更多积极向上的优秀原创歌曲,以此为全国各地词曲创作者搭建展示平台,创造机会,也为广大少年儿童演唱适龄作品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海选现场
 
  为了提倡广选好歌,达到选拔小传唱人的“多唱经典好歌”的目的,避免太多重复那几首热门歌曲,组委会精心选择下发了168首经典歌曲,提供了四个年龄层的作品供大家选择 。
  为了鼓励原创歌曲演唱,达到原总体设计中“经典传唱人”和“原创演唱人”双轮驱动的效果,组委会通过前期进行的“原创歌曲的征集和评选”活动,从近千首原创歌曲作品中评选出一百多首优秀少儿原创歌曲作品,其中30首作品获奖,50首作品入选“小金钟少儿歌曲库”,下发各选区,供小选手们参考使用。少儿原创歌曲作品征集活动历时两个月覆盖全国,参选投稿人年龄跨度上至86岁高龄老人下至9岁的小朋友,业内的从业者和各行业的音乐爱好者均有参与。
  总展演活动全程由开幕式、分组现场演唱选拔展示、《童唱新时代》颁奖晚会构成。活动理念注重传统与发扬、引导与鼓励。评委会成员组成特色为以老带新,注重有公益心和有舞台经验的新声代歌唱家组成。活动期间举行的公益《音乐大师课》,让小选手、家长和教师们零距离与评委们接触,交流青少年艺术教育的方式方法;举行的《当小记者遇上小金钟》活动,增进成都地区小朋友与全国各地小朋友的交流;在成都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的颁奖晚会盛典,对本次活动成果综合展示,特别设立“大手拉小手”同唱经典歌曲,特约老艺术家、著名音乐人、和歌手以及最近走红的少儿原创歌曲原唱者与全国的小选手们共同登台演绎,内容紧扣经典传承、原创推动的宗旨,为全国总展演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童唱新时代”,强调经典传唱、儿歌的原创和演唱,为的是让孩子们在继承发扬传统优秀曲目的同时又能够接受到更多适龄的健康积极向上的好歌,通过演唱,培养孩子们的健康心态;通过彼此配合,增强孩子们的团队意识;通过展示,增加孩子们的自信心和对生活积极向前的态度。在各区域选拔过程中,孩子们报名踊跃、广大家长认可和支持、评委们公平公正,阶段性的实现了“通过打造中国音乐小金钟‘童唱新时代’这个专业、公正、利于少儿声乐发展的公益性平台,来实现为中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弘扬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尽一份力”的初衷。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