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第24届北京新年音乐会圆满落幕万人大礼堂 共奏华美乐章

编辑:csm351
2020-01-02来源:人民网
  12月31日,第24届北京新年音乐会(1996-2019)——希腊雅典爱乐乐团,在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新年音乐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制作,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和河北聚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诚邀希腊指挥家麦卡拉斯·伊科诺穆,执棒希腊雅典爱乐乐团,携手青年钢琴家陈思亮,共同打造了一场新年听觉饕餮。
  三千年古都音乐神话,一场演出深情呈现
 
  演出当晚,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座无虚席。指挥家麦卡拉斯·伊科诺穆与希腊雅典爱乐乐团鼎力合作,倾情演绎,为我们上演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听觉盛宴。
  指挥家麦卡拉斯·伊科诺穆是当代最有前途的指挥家和作曲家之一,是希腊音乐界的重要人物。2012年,麦卡拉斯成为IMG旗下签约指挥。曾担任卡塔尔爱乐团音乐总监、卡勒斯管弦乐团音乐总监、雅典市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并且刚刚签约成为?年?度的多明戈国际歌剧竞赛冠军汇演之夜的指挥。
  北京和雅典互为友好城市。此次中国演出是希腊雅典爱乐乐团第一次访华,在他们的音乐中,始终都流淌着古希腊最纯正的血液,保留着古希腊最原始的风貌。

  本场新年音乐会以施特劳斯的歌剧《蝙蝠》序曲为开场。这首被称之为音乐会必演曲目的乐曲,极大地活跃了场内气氛,调动了听众们的热情。上半场,雅典爱乐乐团陆续奉献了《皇帝华尔兹》《花之圆舞曲》。钢琴家陈思亮与乐团共同演奏了贝多芬《第一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

  音乐会下半场则以吕其明的《红旗颂》 作为开场。这首曲目以红旗为主题,描述了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情景。指挥与乐团相辅相成,气势宏伟,乐章在他们的指挥与演奏下更加的富有生命力。随后乐团又演绎了勃拉姆斯的《第二交响曲》,这首世界名曲在乐团的演绎下显得庄严而壮美。
  返场曲目则一如往常地为观众们带来了中国乐曲《北京喜讯到边寨》,作为北京新年音乐会必演的保留曲目,早已经成为了历年音乐会的传统。还有《拉德斯基进行曲》,欢快的曲调感染到了每一位观众,观众们拍手与乐团配合,指挥家引领着台上与台下,全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优质内容铸就品牌实力
  伴随着跨年倒计时的钟声,第24届北京新年音乐会在观众们如潮的掌声中完美落幕。北京新年音乐会自1996年创办伊始,北演公司就一直保持着高规格、高水准、世界一流的制作品质,为精心打造真正属于中国人的新年音乐会而不懈努力。凭借着二十四年的坚持与实力,北京新年音乐会早已成为大众心中欢度新年的习惯性活动。本次音乐会再度创造骄人战绩,演出票提前两周全部售罄,在竞争激烈的元旦新年演出市场中,用实力印证了文化品牌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演公司作为首都知名国有演艺企业和北京国资公司文体板块核心企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祖国母亲献礼。
  三方签约共创音乐合作美好未来
  为增进中希两国传统友谊,加强北京与雅典两个友好城市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国文化艺术水平不断提升,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交响乐团、希腊雅典爱乐乐团决定缔结战略合作之约,共同探索未来更广阔更深度的合作。

  演出之后,在北京市文旅局领导、北京国资公司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北演公司与北京交响乐团、希腊雅典爱乐乐团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之后,中方代表先后与指挥家麦卡拉斯·伊科诺穆先生互赠了礼物。
  新年音乐会之后,“北演2020北京新年演出系列”还有新年朗诵音乐会、儿童新年音乐会及新年芭蕾三场艺术种类各异的艺术大餐在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等待观众们品鉴。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