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京剧、相声、民乐……中山公园音乐堂6场经典演出陪你过春节

编辑:csm351
2020-01-16来源:北京晚报
  对于在北京过年的人们,除了在家聚餐之外,不妨带上家人一起,来一场文艺又传统的聚会。大年初一至初六,中山音乐堂准备了京剧、相声、民乐等六场经典演出,陪你过春节。
  丰富民俗体验“五天乐” 带你玩转传统的年味儿
  新春佳节,只看演出怎么够?中山音乐堂初一到初六,特别推出不同主题的大厅暖场民俗体验活动,初一初二“我爱国粹”现场体验画脸谱,穿上戏服拍摄全家福;初三初四兔爷、剪纸、面人等原汁原味老北京非遗传统亮相。初五迎财神抽红包。只要来现场,就能体会好玩好看好听的传统年味儿!
  一场传统、一场现代 汇集北京京剧院“六大头牌”、京津冀三地名家
  1月25日大年初一,北京京剧院“六大头牌”杜镇杰、李宏图、迟小秋、朱强、张慧芳、胡文阁领衔众多领衔梨园新秀、青年演员,在中山音乐堂唱响新春第一声。阵容聚集京剧院老中青三代国粹精英,风采各具、流派纷呈,为观众们精心挑选了《赵氏孤儿》《春闺梦》《太真外传》《铡美案》《锁麟囊》《大唐贵妃》等脍炙人口的选段,充分展现流派独特艺术魅力,为观众献上一场华美缤纷的国粹盛典。
  大年初二,以“京剧现代戏”是为主题,呈现家喻户晓的经典唱段。云集京津冀三地京剧艺术家,包括谭派老生谭孝曾、裘派花脸康万生、张派青衣王润菁、奚派老生张军强、梅派青衣王艳、谭派老生谭正岩等众多京剧名家,倾情献唱《智取威虎山》《江姐》《沙家浜》《白毛女》《蝶恋花》《杜鹃山》《奇袭白虎团》《红灯记》等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选段。
  “国宝”级歌唱家拿手曲目 琵琶名家吴玉霞与二胡名家宋飞奏响民乐经典
  1月27日大年初三晚,著名歌唱家程志、韩芝萍、王静、余庆海、黄华丽、于爽以及北京音协男声重唱组将为观众带来《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共和国之恋》《映山红》《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故乡是北京》《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游击队之歌》等经典旋律。熟悉音乐堂的观众都知道,这些位老艺术家们的歌声年年都会陪伴观众度过新春佳节,他们的歌声承载了一代人的记忆,也见证了祖国繁荣发展的脚步。
  1月28日,大年初四,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著名二胡演奏家宋飞将在中山音乐堂举行“国韵悠悠 霞飞浓情一吴玉霞 宋飞 民乐名家迎新春音乐会”,两位民乐名家将精诚合作,演奏《春江花月夜》《绣荷包》《追梦京华》等民乐名曲,用最美的中国民乐陪听众们度过有年味儿的春节。
  《北京喜剧幽默大赛》超强阵容笑动新春佳节
  2020年1月29日、30日(大年初五、初六)晚两场“北京喜剧幽默大赛新春相声晚会”将上演,此次相声晚会包含了《北京喜剧幽默大赛》元老级评委、获奖者与嘉宾的超强演出阵容:已合作三十余载的相声界“黄金搭档”李伟建、武宾将带来《穿针引线》;何沄伟、刘宸将带来柳活作品《蜜蜂计》;应宁、王玥波将表演新作品《西游漫谈》;“金霏曦比”组合金霏、陈曦将表演《你根本不懂你懂吗》;李寅飞、叶蓬将结合现代生活带来《过年不回家》……届时,观众们将听到各位笑星精心准备的传统、原创、令人捧腹的幽默段子。
  《北京喜剧幽默大赛》作为北京电视台的品牌节目,自2011年创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九届,参赛选手纵贯黄河两岸大江南北。作为造就笑星的舞台,九年来,《北京喜剧幽默大赛》推出了方清平、苗阜、王声、金霏、陈曦、陈印泉、侯振鹏、李寅飞、叶蓬、董建春、李丁、李鸣宇等一大批曲艺新人,又推出了《满腹经纶》、《财从天降》、《跟风》、《金牌调解室》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曲艺新作。大年初五、初六,北京喜剧幽默大赛节目组联手中山音乐堂,共同为北京的观众带来欢乐新春祝福,多位相声名嘴将为观众奉上拿手作品。
  新春系列10场演出拉开新年演出大幕
  据悉,中山音乐堂新春系列演出自1月11日起展开,除了春节六场演出之外,更有童声合唱、曲剧、竖琴、打击乐等围绕节日的系列演出。其中,2月7日元宵节前上演《醒狮贺岁—魏然打击乐新春音乐会》、2月14日情人节特别推出《心动的甜蜜—八喜·情人节浪漫竖琴音乐会》、2月16日北京市曲剧团将带来《老舍经典》
  黄华丽(中)北京音协副主席。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教授声乐博士;魏然(左)青年打击乐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教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打击乐专业委员会理事;郭玮(右)北京京剧院优秀程派青衣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