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艺术的修养,可使其成为一个更具智慧的人!

编辑:csm351
2020-03-01
  中国艺术的方方面面,都体现了中国文化的那种最根本的人文精神,礼乐教化的精神。这些都集中反映了中国人的生活情趣和对精神境界的追求。
  艺术的修养,不仅能使一个人懂得艺术,更重要的是能使其成为一个更具智慧的人。
  中国的传统艺术,深刻地传达了中国文化的一种精神境界和生活情趣。这不仅仅是艺术和社会的关系,也包括艺术自身的特点。通过艺术教育,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才能去体会人生,体验生命。
  中国的艺术强调经营布置。所谓的经营,就是要把各种关系处理好,有无虚实、刚柔动静、远近疏密、轻重浓淡、高低缓急等都要处理好。不要以为把画布画满才漂亮,有的时候空着恰恰是最好的。像白居易的《琵琶行》写到的“别有幽愁暗恨生,此时无声胜有声”。
  没有声音其实也是一个音节,更有别样的效果。清代一位画家,叫汤贻汾,他在一篇画论里面讲:
  人但知有画处是画,不知无画处皆画。画之空处全局所关,即虚实相生法。(《画鉴析览》)
  人只知道有画的地方是画,不知道没画的地方处处都是画。往往画中空的地方才是全局关键的地方,也就是虚实相生。把所有的格局、虚实、浓淡都布置得当,达到和谐,才是好的艺术。
  通过这些艺术思想,可以体会到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因此艺术的修养,不仅能使一个人懂得艺术,更重要的是能使其成为一个更具智慧的人。而且通过一个人的艺术欣赏趣味,往往就可以看出这个人人品的高下,做事能力的高低。
  中国艺术的方方面面,都体现了中国文化的那种最根本的人文精神,礼乐教化的精神。这些都集中反映了中国人的生活情趣和对精神境界的追求。
  由于现在整个文化氛围发生了变化,要懂得中国文化精神,直接由道入手是比较困难的。因为这些道都是一些比较抽象的道理,很难理解,而由艺入手就比较容易。很多人都喜欢欣赏中国的古典诗词。但我们读诗的时候,不要仅仅停留在诗的本身,还可以看一些诗论、词话来明白,为什么中国的诗词是这样表达的。这对我们了解中国文化的艺术精神是十分有帮助的。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