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87岁音乐家何占豪捐赠抗疫新作曲谱

编辑:csm351
2020-04-15来源:文汇报
  她们是妈妈,也是英雄!”何占豪说。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日前收到87岁著名音乐家何占豪捐赠的抗疫公益歌曲 《妈妈 我想你》的曲谱,这是作曲家专为广大女性医护工作者创作的。
  据何占豪介绍,他家是医护家庭,夫人张玲敏便是老护士长。疫情发生以来,医护人员爱国敬业的精神令人感动。“在重症监护室,白衣战士的脸被口罩勒得变了形,穿着宇航员一样的工作服,八九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时时刻刻处于危险之中,与家人视频对话还不断安慰让他们放心。”何占豪说,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孩子和正忙着治病救人的妈妈“隔空拥抱”的画面尤其打动他。陪着爸爸去送饭的小女孩站在医院门口,在那群忙碌的身影中找妈妈。终于,妈妈出来了,从年初一到年初七她一天都没回过家,孩子本能地想上前抱一抱妈妈,可是因为怕接触感染,妈妈忙不迭后退,最终母女俩只能远远地来一个“隔空拥抱”。这些场景不断出现在何占豪的脑海,每每想起就禁不住落泪——她们害怕的并不是自己生命受到威胁,而是害怕感染给他们所爱的。在词作家张海宁和工作室负责人王静的共同构思下,短短几天,何占豪便完成了这部音乐作品的创作,全曲以女声演唱、古筝伴奏,唱出了一个小女孩对抗疫前线母亲的思念、祝福与担心,以及发自内心的自豪感。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音乐作品的创作也是“隔空”完成的。起初是王静在老家盐城写了稿子请何占豪提意见,不到两天改了三稿。“前路茫茫,你却逆行而上……”何老觉得很感人,随后请上海市音乐协会联系了张海宁,对方寄了一组资料给他。“天上一个月亮,地上一片月光……”灵感被激发出来,何占豪在电脑前赶忙把曲子谱了出来。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