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请进来,走出去”用行动播撒音乐种子 ——中央音乐学院来威县调研

编辑:csm351
2020-05-28来源:威县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定点扶贫工作部署,对接县里需求,2020年5月25日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秦文琛、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赵运生、院长办公室樊超一行来威县调研。县政府副县长郭帅军、副县长王炳明、教育局局长尹文生陪同调研。

       秦文琛一行先参观威县规划馆,了解威县城乡发展规划。然后欣赏了威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梨花大鼓和威县乱弹的表演。秦院长对两项表演给予高度评价,称梨花大鼓和威县乱弹是弥足珍贵的民间曲乐,希望能够把表演者邀请到中央音乐学院舞台进行表演展示。

       随后在威县第二中学举行音乐教育与定点扶贫座谈会。郭帅军副县长围绕教育体系建设、办学条件改善、教师队伍建设、学校管理创新、信息化应用、教育扶贫进展等六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威县教育发展与艺术教育开展情况。教育局相关部门、校长、教师代表就威县音乐教育教学做法与帮扶需求做了发言。

       秦文琛表示,威县的城乡规划、学校建设、音乐教育开展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下一步,中央音乐学院将本着“送下去,请进来”的帮扶理念,围绕音乐教师培训、学生音乐社团活动开展、名家与威县学生同上一堂音乐课活动等,对威县音乐教育进行定向帮扶,为学生播撒音乐种子,助力威县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会后,秦文琛代表中央音乐学院向县政府捐赠了中央音乐学院乐曲限量光盘。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