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人人都是 『演奏家』

编辑:csm351
2020-06-15来源:沈阳日报


  吉他、小提琴、尤克里里,还有陶笛、巴乌、葫芦丝、民族鼓……当悠扬的乐曲在校园响起,阳光般的笑容绽放在孩子们脸上。


 

 

  沈河区二经二校二年七班学习的乐器是小阮,孩子们经过一年半的学习,如今已会演奏七八首曲子。“老师教的新曲子,我一晚上就能记住。”8岁的夏宛秋骄傲地说。“学《小鸭子》的时候,我总觉得手指不够用,为此还跟同学研究出了解决问题的小窍门。“杜雨芃笑着说。


 

 

  四年四班的冷明霞第一次见到六孔陶笛,就被其吹奏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吸引,没想到四年级时,班级的艺术课程,真的请来了陶笛老师。现在小明霞的目标,就是能学会吹奏这首“高难度”曲子。班主任刘彬老师介绍:“经过三年多的学习,孩子们的艺术欣赏力、学习专注力都有非常明显的提升。”

 

  如果说,学民乐的班级古曲悠扬,仙乐飘飘。那么学习西洋乐器的班级,则给人震撼。二年五班教室里,当三四十把小提琴同时奏响,整个教室就像一个大音箱。为了给孩子们打下坚实的基础,小提琴老师刘媚琳每天都在微信群里对孩子们进行课后指导。她说:“最希望的是给予孩子们很好的音乐体验。”

 

  张岩校长表示:“通过美育教育提升学生感知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作为辽宁省美育特色学校,二经二校在近百年的办学实践中,形成了以美育美,以美育德,以美育智的育人文化。”学校目前有40个班级,在“一班一品”建设工作中,二经二校在班级美育项目选择时把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民乐、戏曲、民族工艺等项目统筹安排,目前共有柳琴、阮、竹笛、小提琴等40个班级社团。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