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儿童剧《童年》成功首演

编辑:csm351
2020-10-12来源:大众日报
  由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打造的现实题材儿童剧《童年》在济南儿艺宝贝剧场进行首场汇报演出。
  该剧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国家一级编剧傅玲担任编剧,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着名青年导演、多次荣获全国优秀剧目奖的吴旭担任总导演,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青年导演于杨担任导演。
  本剧通过云南偏远大山里一所小学的6个娃娃为了留住一位支教老师而展开的动人故事,以孩子的视角,以小见大地体现了改革开放背景下的中国乡村尊师重教,渴望知识与文明的力量,为当下的少年儿童展现了大山里孩子们的别样童年和梦想。本剧洋溢着清新、纯净的生活气息,既有现实的质感,又浪漫唯美,少数民族孩子们乐观开朗、以苦为伴、怡然自得的性格特色必将成为儿童剧舞台上另一道风景,潜移默化地感召和激励当下的孩子们拥抱美好的童年和伴随童年的老师与校园。
  《童年》故事发生在云南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在怒江峡谷和碧罗雪山映衬下的一所尚未通电的山顶小学。一位生活老师带着6个娃娃每日滑索渡江求学,渴望来自外界的光明。为挽留一位来自济南却胆小不敢滑索渡江的老师,孩子们使出浑身解数。剧中将憨哥哥拴在身上求学的小嘉娜、为了弟弟的学业而放弃追求在家务农的姐姐金凤、想要飞出大山梦想成为舞台上的“白天鹅”的姬玉、还有爱打抱不平的小阿哥瓦力等……他们被大山闭塞的梦想与来自都市繁华的眼光间发生了剧烈的碰撞,在奇特的“较量”过程中,演绎了一个又一个别样动人的童年故事。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千千万万支教大学生也像剧中的曹老师一样响应国家号召,奔赴边疆民族地区,为孩子们留下来,扎根在大山里。他们为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党的领导下,亲历了民族教育事业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用青春点亮了各民族孩子的多彩童年!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