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为让少数民族孩子接受更好教育

编辑:csm351
2020-10-18来源:安徽日报

  这里是我国门巴族的主要聚居区之一,有错那县具有门巴民族特色的唯一一所规范化小学——麻玛乡小学。
  蓝天白云下,灰墙红瓦的校舍,在四周青山的衬托下格外显眼。校门口的立柱上,用汉字和藏文书写的金色校名熠熠生辉。
  “虽然目前学校学生很少,但安徽给我们的支持和投入是很多的。”在学校宣传栏前,错那县麻玛乡小学教职人员闫小龙指着宣传橱窗里的校舍改造前后对比图告诉记者,“以前,学校办学条件十分简陋。安徽援藏后,学校教学条件一年比一年好! ”
  环顾校园,教学楼、塑胶跑道、篮球场、食堂、宿舍、澡堂……各类功能一应俱全。
  “目前学校招生范围包括麻玛乡在内的四个民族乡,适龄儿童入学率和巩固率均达到100%。 ”闫小龙带着记者参观了教学楼。他告诉记者,学校现设6个教学班,共有17名老师。各班都配备了多媒体教学设备,现代化程度跟内地一样。学校是寄宿制,学生平时住校,周末回家。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学生的学费、食宿费用等全免。
  据了解,2016年,安徽省第六批援藏项目投资1014.1万元,对原有的教学楼、宿舍楼、功能楼进行修复装修,新建了室内体育场、锅炉房、职工之家、风雨操场,对校园进行硬化绿化、铺垫塑胶跑道、建设综合楼,为该校功能室建设提供了保证。 2017年,该校先后配备了音乐舞蹈室、美术室、科学实验室、图书阅览室、体育器材室、心理咨询室、计算机教室、录播教室等功能室,每个功能室都配置了先进的教学器材。
  “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56个民族56朵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校园里,挂着各种不同造型的励志、劝学、增进民族团结友爱以及有关门巴族文化介绍的标语、标牌。
  “为让地处边陲的少数民族孩子有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我省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提升麻玛乡小学的软硬件,力争将其打造成一所现代化学校。 ”安徽援藏干部、错那县教体局副局长张和说,在安徽援藏的支持和推动下,学校近年来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师队伍不断优化,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虽然学生少,但教师是配齐的,专任教师合格率达到100%。学校严格开齐开足课程,科学设置课程,特别是依托当地的资源和结合民族地区的特殊情况,开设了门巴语课程,由门巴族老师承担教学任务。 ”张和说。
  即将离开学校时,记者遇到来学校玩耍的小学生多吉次仁和他的小伙伴。
  “平时在学校吃得好、玩得好。现在放假,我和同学们也喜欢来学校,能看书,能打球,能跑步。”多吉次仁告诉记者他的梦想:“长大后,我也想当老师,这样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