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戏剧教育:成绩初显,戏剧节目连获佳绩

编辑:csm351
2020-10-20来源:齐鲁晚报
 《900秒》的演出剧照。
  艺术的美需要舞台来绽放。青岛东川路小学不断寻求机会为学生搭建展演的舞台。
  在校内,学校每年元旦组织综合性全校艺术节——“六艺节”,从“礼、智、体、诗、书、艺”六个方面组织开展活动;六一儿童节组织“十个一”汇报展示。学校艺术教育活动“班班有活动,人人都参与”,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每年学校还积极支持学生走出去,参与国家、省市区等各级艺术比赛活动中。两年的“涵养美育”效果初显,合唱、器乐、舞蹈、戏剧、朗诵、绘画、书法、陶艺、布艺等多个节目开始斩获佳绩。
  其中,戏剧成绩尤为突出。学校戏剧表演坚持排练以弘扬传统文化为特色的剧目,先后编排过《晏子使楚》、《中国输出》、《900秒》等校级、班级作品。《中国输出》在2018年青岛市艺术节戏剧展演中获一等奖,《900秒》在2019年获山东省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戏剧专项展示活动一等奖。
  有了好的剧目,青岛东川路小学从不吝惜分享。学校先后两年承办“新时代,戏动城乡”青岛市优秀戏剧展演剧目进乡校专场演出,分别在莱西、即墨演出,受到当地学生好评。
  “下一步,我们还将挖掘更多传统文化中的优秀内容,编排更多以班级、校级为单位的大型剧目,让全校的师生都能参与其中,感受戏剧的魅力。”张惠娆校长这样规划着。而为了营造更好的家庭氛围,学校自主开发《亲陪伴心旅行》十大亲子旅行课程,把大剧院、音乐厅、美术馆等场馆列为家长带孩子必去的高雅艺术之旅,充分利用社会艺术教育资源,积极将艺术课堂教学延伸到剧场、展厅、文化遗产保护地等校外场所。“为了提高家庭参与的积极性,学校还在李沧剧院包场请学生看戏,并且为家庭亲子艺术研学买单。”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