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竹笛乐团原创音乐会《五行》之三“薪火相传”在京成功上演!

编辑:csm351
2021-01-11来源:百家号

  2021年1月8日晚7点30分,由梶本(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天地文化基金会主办的中国竹笛乐团原创音乐会《五行》系列音乐会之三《薪火相传》中国竹笛乐团原创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精彩上演。

  本场音乐会由着名笛箫演奏家、作曲家、博士生导师张维良教授担任艺术总监。

  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演化而汇集成的一种反映民族特质和风貌的民族文化,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传承中各种思想文化、观念形态的总体表征,是中华民族世世代代所继承发展、具有鲜明民族特色、历史悠久、内涵博大精深、传统优良的文化。早见《尚书·洪范》记载的箕子与周武王的对话:“五行:一曰水,二曰火,三曰木,四曰金,五曰土。水曰润下(滋润),火曰炎上(燃烧),本次音乐会以“火”为主题,音乐会以“薪火相传”命名。“火”代表着力量、破灭、光照、信号等等解说。本场音乐会以音乐形式表现“火”内涵的多样性。

  本场音乐会汇集了国内外七名着名作曲家为中国竹笛乐团量身打造了七首原创作品,均为世界首演——《火之祭》(张维良曲)

  《社火》(金平曲)

  《焚琴》(高为杰曲)

  《红橙黄蓝白》(Joel Hoffman曲)

  《春风野火》(Fredrik Schwenk曲)

  《火》(刘湲曲)

  《斑竹·筀之二》(陈晓勇曲)

  这种以全部委约新作品的方式,结合当今国内外作曲家进行创作,无论是对作曲家还是演奏家而言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音乐会以丰富的表现形式,让观众看到中国竹笛在艺术表现中所具有的无限可能。作曲家用心灵谱写的音符在中国竹笛乐团的演奏家二度创作为美妙、融合的音乐,给现场观众以美的享受。

  中国竹笛乐团从2018年开始展开以中国传统文化“五行”为题,2018年、2019年接连推出《上善若水》《大地的呼唤》两场原创音乐会,原定于2020年11月上演的《薪火相传》因疫情原因推迟至今天上演。另外还有在法国首演的“唐宋元明清”系列原创音乐会,中国竹笛乐团与东西方各种乐器的合作,既表现中国民族的符号特征,也通过国际化的音乐语言探索中国民族器乐(竹笛、琵琶、二胡、古筝、古琴和打击乐)的可能性,还将继续为观众朋友来带来无限的惊喜与可能,让我们拭目以待,期待艺术家们创作出更加美妙的音乐。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