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阳光计划”为基层教师授课,探索艺术教育新模式

编辑:csm351
2021-06-03来源:艺绽

  “阳光计划”是中国舞蹈家协会策划发起的文艺志愿品牌项目,近日,中国舞蹈家协会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发起的“阳光计划”——艺术教育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开启,8位专家开展工作坊,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基层教师授课,让校园文化建设与美丽乡村振兴深度融合。

  本活动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发挥中国舞蹈家协会的行业资源优势及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舞蹈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优势,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肖向荣等8位主讲人受邀带来艺术讲座与创作实务工作坊。他们通过不同的教学与创作案例,帮助基层一线中小学教师实现与在地文化相结合,开启自主完成艺术创作的可能。

  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19个省市的近150位基层中小学一线教师报名参加,经过组委会审核,最终遴选出50位教师现场学习。其中有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等地的少数民族教师,也有来自偏远地区的乡村教师。五天密集学习后,来自湘西州吉首市矮寨镇民族完小的苗族教师时朝梅坦言,有种“打开新世界大门的感觉”,“这次的学习经历并不是教会我某个技能,而是对我思维观念上的转变。对于我以后给孩子们上课有很大的启发。”

  据悉,此次结束后,该项目还将组织青年编导深入部分学校开展持续的教育支持。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由本网主办,“奇美乐器”协办的全国中小学生口琴、竖笛、口风琴、排箫、尤克里里等小乐器大师班免费学员名额开始申请!学习时间:10.1-7日 / 学习地点: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才艺大舞台(学校及机构集体报名联系微信:csm351)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