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剧协、中国音协、中国美协、中国曲协召开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编辑:csm351
2021-08-27来源:光明网
  “修身守正立心铸魂——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后,8月25日上午,中国剧协、中国音协、中国美协、中国曲协分别召开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对违法违规、失德失范事件进行评议,旗帜鲜明地亮明态度,向文艺界发出倡议,抵制违法失德人员,呼吁文艺从业人员遵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履行社会责任。
  中国剧协
  “加强戏剧界行风建设弘扬德艺双馨精神”
  座谈会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主席濮存昕,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彦,中国剧协副主席王勇、尹晓东、杨凤一等戏剧家代表,中国剧协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尹晓东、王勇、杨凤一、王乐君、王洪玲、孙茜、王丽达、陈小朵、王斑、濮存昕等戏剧家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针对近期文艺领域出现的违法失德现象,要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辨是非、守底线、遵法纪,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坚持崇德尚艺、立德修身,追求德艺双馨,用明德引领风尚,承担培根铸魂的神圣职责,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王斑、王乐君宣读《修身守正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与会戏剧家代表在倡议书上签名。
  8月25日,中国剧协“加强戏剧界行风建设弘扬德艺双馨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图为与会的中国文联领导、中国剧协负责人和发言的戏剧家代表(从左至右,第一排:徐永军、濮存昕、陈彦,第二排:尹晓东、王勇、杨凤一,第三排:王乐君、王洪玲、孙茜,第四排:王丽达、陈小朵、王斑)。
  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
  音乐界行风建设座谈会
  8月25日,“修身守正立心铸魂——音乐界行风建设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中国音协顾问关牧村,中国音协副主席李心草、何沐阳、宋飞、雷佳等音乐家代表,中国音协行风建设委员会部分在京委员,以及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音协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韩新安围绕坚决抵制违法违规、失德失范等不良风气,加强音乐工作者思想道德建设和行业引领,从敢于发声亮剑、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延展工作手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选树先进典型、自觉追求德艺双馨,勇担时代使命、营造业界自警自省自律的良好氛围发言。雷佳、关牧村、李心草、舒楠、李广平、刘和刚、何沐阳、王小玮、项筱刚、甲丁、于海、宋飞等与会音乐家代表也先后发言,针对近期文艺界、娱乐圈出现的违法失德事件和不良粉丝文化乱象等问题,从不同侧面表达了认识和态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修艺必先修德。音乐工作者应当规范言行、明辨是非、严于律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文艺观,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彰显榜样的力量;同时,国家和有关部门要加强行业管理和行业制度建设,对资本、平台进行规范和监管,让经典、优秀的文艺作品成为主旋律,达到成风化人的效果。
  青年歌唱家乌兰图雅宣读了《修身守正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与会音乐家代表在倡议书上签名。
  8月25日,“修身守正立心铸魂——音乐界行风建设座谈会”在京召开。图为与会的中国音协负责人和发言的音乐家代表(从左至右,第一排:韩新安、雷佳、关牧村,第二排:李心草、舒楠、李广平,第三排:刘和刚、何沐阳、王小玮,第四排:项筱刚、甲丁、于海,第五排:宋飞)。
  修身守正立心铸魂
  中国美协美术工作者
  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座谈会
  8月25日,“修身守正立心铸魂——中国美协美术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国美协主席范迪安作书面发言。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中国美协副主席闫平等美术家代表,中国美术工作者职业道德委员会部分在京委员、中国美协各艺术委员会部分在京负责人、中国美协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范迪安在书面发言中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加强职业道德,树立中国美术的清风正气;要坚持驱邪扶正,倡扬优秀品德,构建美术界良好生态。徐里在会上传达了“修身守正立心铸魂——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围绕要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从严抓好美术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美术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扭住重点求实效,有力推进美术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发言。尚辉、刘万鸣、殷会利、王颖生、胡伟、陈坚、王铁牛、李冬、董希源、牛克诚、黄华三、王平、陈辉等美术家代表也先后发言,针对近期文艺界、娱乐圈出现的违法失德事件和不良的粉丝文化乱象等问题从不同的角度、侧面表达了认识和态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闫平宣读了《修身守正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与会美术家代表在倡议书上签名。
  中国剧协、中国音协、中国美协、中国曲协召开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8月25日,“修身守正立心铸魂——中国美协美术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座谈会”在京召开。图为与会的中国美协负责人和发言的美术家代表(从左至右,第一排:徐里、尚辉、刘万鸣,第二排:殷会利、王颖生、胡伟,第三排:陈坚、王铁牛、李冬,第四排:董希源、牛克诚、黄华三,第五排:王平、陈辉)。
  修身守正立心铸魂
  中国曲协曲艺工作者
  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8月25日,“修身守正立心铸魂——中国曲协曲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国曲协主席姜昆,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杨发航,中国曲协副主席种玉杰等曲艺家代表,以及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曲协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姜昆表示,要否定小我,树立大我,从圈层群体走向人民群众;要摒弃流量立足质量,从经济效益走向社会效益;要倡导“三讲”,抵制“三俗”,从落后文化走进先进文化。杨发航介绍了中国曲协整顿曲艺行业不良风气的一系列工作经验,以及下一步中国曲协倡导广大相声从业者坚决抵制封建行帮陋习、坚决抵制恶俗粗劣表演、坚决抵制歪曲事实恶意炒作等方面的具体计划举措。张怡、李寅飞、王波、武宾、郭迎欢、应宁、岳永逸、谢岩、种玉杰等曲艺家代表也先后发言,针对近期文艺界出现的热点舆情事件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表达了各自的感想和认识,提出了意见建议。
  种玉杰宣读了《修身守正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与会曲艺家代表在倡议书上签名。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