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编辑:csm351
2021-11-01来源:北京青年报

  10月31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华美育精神与新时代艺术教育战略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华美育精神与新时代艺术教育战略发展论坛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来自全国相关领域的会员代表共300余人(含在线参会代表)参加会议。
  为推动和引导艺术教育工作的发展,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成立了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该专业委员会将为全国大中小学校及相关教育机构、以及从事文化、艺术教育研究、教学与管理工作的教师和专家学者搭建一个学术交流与能力建设平台,为全国的艺术教育研究与实践工作者提供支持与服务。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于2020年3月9日获得成立批复。当天上午,依照相关程序,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由207名理事、68名常务理事组成的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
  据悉,截至目前,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已发展单位会员81家,个人会员710名,分别来自中小学、独立设置师范院校、独立设置艺术类专业院校及综合性、研究型、多科性大学和艺术类高职院校以及艺术素质教育培训机构等,涵盖了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艺术教育专委会专家学者长期从事教育政策研究、艺术专业教育教学和艺术类专业人才培养以及公共艺术教育管理研究、公共艺术教育理论与实践等,其中多位专家学者为二级教授、国家一级演员、本省(市)相关领域领军人才、首席专家或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将集纳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和机构的艺术教育工作者,共同为艺术文化的普及而努力,把艺术教育融进校内外教育,着力开展包括调查研究、理论把握、国际化举措、普及性艺术教育活动等,力争成为艺术文化普及和艺术教育的重要平台。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是为适应教育事业发展与改革的需要,于2005年经教育部、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学会,主管单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是由从事教育战略、规划研究和教育决策、管理的相关机构和人员自愿组成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是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