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专家学者畅谈艺术教育发展新路径

编辑:csm351
2021-11-08来源:中国青年报
  近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华美育精神与新时代艺术教育战略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专家学者、一线优秀教师等在大会上交流发言。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周星提出,要倡导国民美育的新美育观。周星表示,对美育的概念应开拓为:其不仅仅是一种传统意义的审美知识传导教育,而是把它放在和国民相联系的全人培育的一种精神、情感、道德品质的教育,实现人终身需要的、为人精神情感滋养提升的、实现以德育人的审美精神教化。
  面对美育中存在的以丑为美、师资紧缺、社会和学校重视不够等现实问题,北京大学教授、书法研究所所长王岳川认为,学校、家长也应主动跟进,可以通过书法学习入手,以帮助修身养性、传承国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蔡劲松教授表示,应不断探索完善发展路径,构建艺术教育及传播新体系。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手段,突破学科、形式、内容、渠道等的分割,改变当下艺术教育规模“散、小”、层次“低、差”、方法“无序、不专”等现状,在文化传承中突出美育、在学术发展中探究美育、在艺术传播中彰显美育、在教育教学中融入美育、在政策导向中倾斜美育,协同探索构建艺术教育大格局。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