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北京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到老年公寓慰问演出

编辑:csm351
2018-03-04来源:搜狐焦点

        2018年2月7日上午,由王亚利副团长(开国中将王宗槐之女)率领的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部分团员,专程来到万寿阳光老年公寓提前拜年,为入住的老人们慰问演出。
        团员们表演了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是一个兵》、《强军战歌》,男女声三重唱《歌唱铁道游击队歌》,女声独唱《绒花》,男声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混声四重唱《游击队歌》,诗朗诵《奶娘》等,受到老人们由衷欢迎,引发一阵阵热烈掌声。特别是当宋时轮上将之女宋百一、卢仁灿少将之子卢晓滨邀请离休老干部董阿姨上台一起深情演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时,将整场气氛推向高潮。两代革命人的真情互动充分彰显出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观众席中,因脑梗失去表达功能已久的刘兴春大哥(原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成员,刘彬将军之子肖应棠将军之婿)看演出中竟然激动的泪光闪闪,这一表现令所有与会者禁不住为之动容。
        演出结束时,平均年龄85岁的老人们齐声为达到专业水准的业余演出高呼:“欢迎再来!欢迎再来! ”王亚利团长带领团员们与大家合影留念,并与可亲可敬的老人们紧紧牵手依依惜别深情回应道:“我们一定会常来的!”

        有位入住万寿阳光已三年的老军人即兴赋诗一首:
《棒极了》
将军后代合唱团,
子承父志非等闲。
高歌猛进新时代,
万寿阳光拜大年。
泪眼相拥老八路,
笑语牵手众夕阳。
革命传统纵情唱,
声声句句暖心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