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胡杨古筝韵 上海援疆情”

编辑:csm351
2018-03-07来源:人民网上海站
        “秦筝吐绝调,玉柱扬清曲。弦依高张断,声随妙指续。”


        1月20日下午,在上海援疆巴楚分指、巴楚县委组织部指导下,由巴楚县社区教育协会主办、秦韵古筝艺术中心承办的“2018筝乐飘香古筝音乐会”在市民之家1号楼举行,在新年伊始为全县青少年献上了一场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听觉盛宴。


        古筝是我国民族传统乐器中独特的、重要的民族乐器之一。凭借其清丽的音色,悠远绵长的韵味,在数千年的华夏历史中经久不衰,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音乐会上,秦韵古筝艺术中心的30多名小学员参加了演出,为现场近300名观众演奏了经典曲目《爱我中华》、《梦里水乡》、《西江月》和富有童趣的《采蘑菇的小姑娘》、《挤牛奶》等小曲目,观众们热情高涨,气氛热烈,以欣赏传统的中国民乐——古筝表演的形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音乐会上,上海援疆干部、巴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顾海斌同志应邀出席,并为优秀学员和家长颁奖。今年以来,在上海援疆巴楚分指的支持下,成立了南疆第一家社区教育类社会组织。以社区教育联盟的形式,吸引上海等地优秀社会组织参与,不断整合汇聚各方社会资源,特别是通过有意识地寻找本地社区教育的民间资源,帮助其成长壮大,积极引导其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成为倡导巴楚社会新风尚,助力社会稳定和谐的一支新力量。这次音乐会的就是和本地民间组织——秦韵古筝艺术中心开展合作的一个内容。


        下一步,还将对本地维吾尔族同胞开展免费体验课程,并深入乡村,与“小胡杨”乡村社区教育点工作相结合,和汉服礼仪推广、国学诗文诵读等活动一起,给贫困村少数民族群众不断带去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持续增强国语学习氛围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培养。


(来源:上海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 巴楚分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