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共青团上海音乐学院委员会

编辑:csm351
2018-04-18来源:上海音乐学院团委

       管弦系党总支与五里桥街道党工委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举办音乐艺术大课堂专场音乐会
       2018年3月23日,上海音乐学院“音乐艺术大课堂”系列音乐会走进了全国文明单位五里桥街道。管弦系党总支与五里桥街道党工委签署了党建联建协议,“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也在五里桥街道正式落户。
       上海音乐学院“音乐艺术大课堂”是坚持艺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一项重要举措,自项目创立以来,通过挑选具有上音代表性的作品融入展演,以讲演结合、有效互动的形式传播经典音乐艺术,进入商圈、企业、社区,不仅培养了我校学生爱校荣校、以音乐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意识,更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艺术品味、树立了文化自信,在市民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23日下午,管弦系部分教师党员、学生代表赴五里桥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潘燕兵的带领下进行了参观学习。五里桥街道党建中心作为全市接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模范党建基地,是上海基层党建的典型,也是上海党建工作的一张名片。近年来积极探索以党建引领社区共治和居民自治,不断提升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的要求,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1+6”文件精神基础上,始终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以“和美街区”为抓手,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随后,管弦系党总支与五里桥街道党工委举行了党建联建签约仪式,双方将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深入了解十九大报告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在互利共赢中取得成就,携手开展党建工作新篇章。
       晚七时,由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管弦系与五里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所共同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场音乐会——“欢乐管弦,和美五里”在五里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吴学霆、学生处处长郭恺、管弦系党总支书记姚复鸣与五里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沈永兵共同为“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音乐会上,师生们以丰富多彩在管弦乐重奏形式演奏了《卡门》选段、《瑶族舞曲》、《摇篮曲》、《梁祝》选段等群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音乐艺术大课堂“边讲边演、讲演结合”的形式,使社区群众对管弦乐器留下了生动而深刻印象,激发了他们的对古典音乐的浓厚兴趣和真切热爱。
       随着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落户五里桥街道,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在融合中共赢、在共赢中发展的党建联建互动模式。上海音乐学院优秀的文艺资源将以更活泼生动、更接地气的方式传入千家万户,培养出更多的音乐爱好者。
       今年,管弦系将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举办“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系列活动,用音乐弘扬时代精神,在志愿服务中,展现青年学子在新时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念与行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