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如何全面开发孩子左右脑,学榜带“乐器之王”的告诉你

编辑:csm351
2018-05-03来源:中华网文化频道
       很多宝爸宝妈都在疑惑要不要让自己的孩子学乐器,学什么乐器,钢琴这门乐器如何。那么今天学榜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钢琴和它的学习优势,相信大家看完后就会对钢琴有一个基本了解。


       1、名副其实的乐器之王
       钢琴(piano)是西洋古典音乐中的一种键盘乐器,有「乐器之王」的美称。由52个白键36个黑键和金属弦音板组成。最早是意大利人Bartolomeo在1709年发明的。钢琴因其独特的音响,88个琴键的全音域,历来受到作曲家的钟爱。在流行、摇滚、爵士以及古典等几乎所有的音乐形式中都扮演了重要角色。
       它的音域几乎囊括了乐音体系中的全部乐音,是除了管风琴以外音域最广的乐器。钢琴普遍用于独奏、重奏、伴奏等演出,作曲和排练音乐十分方便。演奏者通过按下键盘上的琴键,牵动钢琴里面包着绒毡的小木槌,继而敲击钢丝弦发出声音。钢琴需定时的护理,来保证它的音色不变。
       钢琴与小提琴、古典吉他并称为世界三大乐器。人们口中所说的乐器之王就是钢琴,而乐器之后是小提琴,乐器王子是古典吉他。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钢琴的魅力被越来越多人所接受,也有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把钢琴作为儿童启蒙乐器,为学习钢琴赋予了全新的教育意义。
       2、开发智力,锻炼全面协调
       大多数人的大脑生来左右脑发展就不均衡,每个人的大脑发展都有所偏倚,比如有的人写字,吃饭时喜欢用右手,而有的人喜欢用左手。
       演奏钢琴需要同时调动人体诸多器官,手、眼、耳、脚、口、脑、身的并用,可以很好的锻炼左右脑,进而提升协调能力、反应能力和记忆力。无数事例证实,从幼年开始学习钢琴的孩子,入学后在理解能力、接受能力、想象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等方面,都显著高于一般孩子。


       3、上手简单,适合启蒙
       钢琴作为键盘乐器,固定音高音准,只要按响就能演奏。对于乐器入门而言,钢琴比一些弦乐器要简单,弦乐需要一段时间培养演奏技巧才能正常演奏,而钢琴除了指法训练并无其他特别要求。
       同时,有些乐器对于孩子的身高、体格有要求(如大提琴),并且在演奏中会对手指和身体造成其他磨损性伤害(如小提琴),而钢琴只需要孩子能够坐上琴凳、敲击键盘就可以了,对身体基本没有伤害。
       对于钢琴学习而言,其按照十二分律法将88个琴键分为七个白键夹杂五个黑键为一个音阶的规律,能够涵盖所有乐器的音域范围。所以学习难度主要在于它的基础乐理,包括识谱和节奏的把控。而这些对乐理等基本素养的学习,能够帮助孩子掌握系统的音乐理论知识,从而融会贯通,上手其他音乐演奏和表演活动。
       钢琴的学习,不仅能使他们提高音乐素养和艺术修养,而且对培养严谨而踏实的学习态度、自觉刻苦的学习能力。同时对一个人的文化素养,道德风尚,情操,性格的形成也起着迁移默化的影响。


       4、指尖飞舞,特长加分
       除了能够音乐综合能力和气质,孩子还能通过钢琴考级(业余/专业),参加国际国内钢琴比赛等活动,在报考附中和优秀学校时,拿到特长加分和综合素质优势。在某些知名学校,钢琴甚至成为了基础必备技能。所以越早培养艺术特长,就能帮助孩子在申请学校、考试,校内活动时增光添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