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波兰音乐家作客浦东机场“乡愁小栈”,邂逅“中国乡愁”

编辑:csm351
2018-05-15来源:中国网生活频道
       5月9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五洲中路的“乡愁小栈”文化展厅,迎来了两位神秘国际嘉宾,两位嘉宾系波兰国宝级女高音歌唱家和钢琴家,玛丽娅.安特科维雅柯和朱丽娅.沃兰斯卡。她们说,“乡愁小栈”是了解中国文化的一扇窗口,在这里遇到了她们的“中国乡愁”。


       据悉,此次中国之行,她们分别在广东江门、黑龙江哈尔滨、广西北海演出,为中国听众带来了三场精彩的欧洲歌剧。每场演出前票都被早早抢购一空,几乎场场爆满,演出也极为成功,受到当地市民盛赞。


       此前,玛丽娅和朱丽娅受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五洲中路的“乡愁小栈”工作人员之邀,到“乡愁小栈”张家港、太仓、宜兴主题文化展厅作客。展厅布置清新淡雅、古色古香,展墙上或青山绿水,或古寺林立,或美食诱人,陈列在橱窗里的紫砂壶巧夺天工,特色服饰也让人赞不绝口。刚走进“乡愁小栈”展厅,玛丽娅和朱丽娅几乎异口同声:“What a nice city!”




       参观完展厅,玛丽娅有点掩饰不住兴奋,激动地说:“我来过中国三次,每次都能感受到中国城市的美,苏州我也去过,苏州人很友善。”在旁边礼貌微笑着的朱丽娅说:“我真想更改行程,去这些城市看看,实在是太美了。”当被问及是否去过张家港时,朱丽娅机智又幽默地说“我现在就在‘张家港’”,引来一阵欢笑。


       比起美景,让玛丽娅心动的是展厅里的江南美食。玛丽娅性格活泼,喜欢中国美食,是个地道的可爱“吃货”。她喜欢吃大米饭,对米酒也感兴趣,还尝了尝太仓肉松,称赞“very delicious”,同时她也十分不解:“这真的是用肉做的吗?”
       而最吸引朱丽娅的其实是展厅里陈列的“江南丝竹”乐器。这些别致的竹乐器,让朱丽娅爱不释手。朱丽娅是波兰出色的钢琴演奏家,她6岁开始学琴,师从众多名家,自2011年起任职于波兰波兹南新剧院。她对乐器有着非同寻常的热爱和敏锐。她说,“如果现在就有钢琴的话,我现在就想试着用钢琴演奏出江南丝竹的风韵。”东西音乐交流碰撞,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融合对接,一直以来都是玛丽娅和朱丽娅关注并且努力践行的事情。


       临行前,展厅工作人员将太仓肉松、旅游宣传册,以及昆曲冰箱贴赠送给她们。玛丽娅和朱丽娅表示,“乡愁小栈”这样的文化展厅太棒了,从这里,她们了解到更多的东方文化,知道了更多中国城市,以及这些城市的人文风俗和美食文化。这样,她们也有了“中国乡愁”。回国后,她们会把中国美食跟朋友分享,并向朋友推荐中国的美丽城市。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