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10多场艺术盛宴陪伴孩子度盛夏

编辑:csm351
2018-07-14来源:中山日报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音乐会也将为中山的孩子们带来年轻的律动。

  本周,中山的孩子们将陆续进入悠长的暑假,市文化艺术中心“夏日旋律”绿色暑假缤纷文化系列演出也陆续开启,音乐会、舞台剧、大师班接连不断,更有国际演奏大师云集的中山首届低音提琴周暨夏令营活动,和资深阿卡贝拉团队授课的“声音魔法学堂”阿卡贝拉夏令营等10多场充满趣味、精彩纷呈的活动,将相继与中山的小朋友们见面。
  今年“绿色暑假”期间演出节目丰富多彩。7月7日晚,被称为奥地利音乐大使,世界顶级童声合唱团的奥地利布鲁克纳童声合唱团率先开场,小小歌唱家们通过丰富有趣的表演形式,在90分钟时间里释放合唱的魅力与活力。7月15日,接棒他们而来的是英国国宝级乐团之一、世界第一个尤克里里乐团——大不列颠尤克里里乐团,他们将用强大的拨弦技巧、流行与高雅的碰撞,掀起尤克里里风潮。而到了8月,亚洲青年管弦乐团音乐会也将为中山的孩子们带来年轻的律动。
  “咯嘀咯嘀咯嘀咯嘀咯嘀,我们爱你……”还记得那些年我们喜爱的动画吗?没错,聪明伶俐的一休也将在8月带着他的机智和调皮登上中山舞台,为小朋友们带来一段段充满智慧和欢笑的故事。而喜欢舞台剧的孩子们还将在艺术中心欣赏到华文世界首部阿卡贝拉原创儿童音乐剧《拯救声音大冒险》,在阿卡贝拉的音乐中聆听世界。由著名打击乐演奏家李飚组建的青年打击乐团也将在8月底压轴登场,为孩子们带来节奏的魅力。
  星期二艺术沙龙的舞台也好戏不断,“古典也疯狂——单簧管演奏家郭月强专场音乐会”“丝路时代——国际青年演奏家音乐会”“大师与新秀——音乐趣聊”“走进法兰西——从法国声乐作品看世界歌剧沙龙”接连登场。而为了普及艺术教育,艺术之门也将迎来二胡演奏家李军的“新二胡及唱奏艺术赏析分享会”,值得一提的是,他还将前往三乡平岚小学和孩子们近距离交流。中山人吴钟嘉也将回乡携钢琴家王艺衡在“香山情韵”带来“弓弦与键盘的对话”,王艺衡还将前往小榄为当地的琴童授课。
  作为今年暑假的“重头戏”——首届低音提琴周暨夏令营、李飚打击乐夏令营和阿卡贝拉夏令营,也将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提高城市的文化品位,活跃青少年学生的暑期文化生活。低音提琴周暨夏令营活动将从7月24日开启至29日,由大师班讲座和大师示范演出、学员参与学习、汇报演出等丰富内容组成。届时,捷克低音提琴家米洛斯拉夫·耶里内克、美国低音提琴家卡塔林·鲁塔鲁、美国低音提琴家詹姆斯·范德马克、中国著名低音提琴家徐理等艺术家将亲临中山,进行低音提琴大师班公益讲座暨夏令营活动、低音提琴大师示范演出等,而此次低音提琴大师示范演出也推行公益票价,观看演出的观众,将有机会接受大师零距离的培训和指导。由著名打击乐演奏家李飚教授组织建立的李飚青年打击乐团也会来到中山演出并开设夏令营。该乐团所有成员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为期三天的活动中,他们从打击乐入门、打击乐欣赏、打击乐参与等方面,以讲故事的形式来介绍不同国家的打击乐器及其地域和历史知识,从动画音乐来识别不同乐器的应用方法和声音,带领孩子们自己动手来演奏并制作打击乐器和创造音乐,从游戏中学习集体演奏,体验上台演奏的快乐。
(记者:文/冷启迪 图/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提供)
文章来源:中山日报
责任编辑:叶秋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