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以“文化”为依托,北演教育砥砺前行

编辑:csm351
2018-08-03来源:中国网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北演青少年戏剧教育推广普及系列活动”
  2018年8月,伴随着孩子们的欢乐和不舍,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北演青少年戏剧教育推广普及系列活动”在中国儿童中心剧院落下帷幕。
  北演教育是顺势而为,近年来,艺术教育逐渐得到国家政策层面的支持和肯定。2018年教育部印发了《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办法》等相关文件,昭示着艺术不再是兴趣课,而是必备课,并且在教育部文件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中的“艺术素养”这一规定里,“戏剧”被大力提倡。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垂青,北演教育活动砥砺前行
  北演公司作为一家60年的国有文化企业,拥有国家A级资质专业演出的机构,在大力传播推广戏剧理念上具有先天的使命感。经过历时两年时间研发,通过专业教学、优质师资、国际资源、剧场优势以及标准化服务,培养孩子团队协作、肢体表现、艺术理解等能力,秉承“传播戏剧理念,传递教育精神”的信念,积极开展青少年戏剧教育推广普及系列活动。
  该项目自2017年10月至2018年8月,在北京文化艺术基金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相继走进了北京各大社区及中小学校,举办各类活动共计60余场,其中涵盖戏剧工作坊、讲演讲座、戏剧小汇演和戏剧艺术课堂等多种形式,足迹遍布丰台区、海淀区、东城区、西城区、顺义区、朝阳区等地。
  北演青少年戏剧教育推广普及系列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它增强了家长对青少年进行素质教育的意识,激发了青少年的创造力和艺术潜能,营造了一种和谐共修的家庭式艺术文化氛围,另外,北演教育以“文化”为依托传播戏剧表演艺术的魅力,更是一种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


  教育活动分步推进,戏剧普及全面落地
  北演青少年戏剧教育推广普及系列活动整个周期长达11个月,打破了传统的戏剧表演概念,集音乐、舞蹈、文学、美术、表演、历史等多种元素于一体,以递进式和互动式的教学形式分步推进,使戏剧普及全面落地,让更多的青少年体验到了戏剧艺术的魅力。
  在项目前期,以《中华优秀传统寓言系列剧》为教育题材,培养了青少年探索、认知、审美的能力;通过举行《九色鹿王》、《神笔马良》、《少年司马光》、《西游记》、《鸿门宴》、《绿野仙踪》、《皇帝的新装》等多个互动性的戏剧工作坊、主题戏剧艺术课堂以及小型汇报演出活动,使青少年的肢体动作、感官情绪、语言表达、团队协作等能力得到了充分锻炼。
  在项目后期,活动以具有北京文化特色获得冰心文学奖的同名小说《故宫里的大怪兽》原创家庭音乐戏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为教育题材,先后走进西城区五路通小学、登莱小学、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顺义区裕达隆小学、海淀区羊坊店四小、北理工附小等多所学校,为近千名青少年带来了生动有趣的戏剧推广普及课程,同时活动覆盖面广,传播了国际前沿戏剧教育理念,获得家长、学校和社会各界专业人士的一致肯定。


  艺术教育普及任重道远,北演教育活动未完待续
  2018年下半年,北演教育还将继续以“文化”为依托,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西方经典戏剧主题,并且进行二度创作,将其中蕴含的精神与魅力以“戏剧”这一媒介传播给青少年,通过开展戏剧课堂、戏剧工作坊、戏剧汇演、戏剧知识普及讲演讲座等活动,发挥北演公司演艺资源优势,让孩子们有更多机会接受专业艺术教育,让戏剧在青少年中生根发芽。
  青少年戏剧教育推广普及系列活动是北演教育艺术普及战略的开端,北演教育具备强大的艺术教育能量,拥有六大课程模式,如戏剧工作坊、大师面对面、原创剧目排演、剧场观摩、戏剧夏令营、剧本朗读等,还将引进国内外知名乐团、艺术大师,给孩子们进行音乐、舞蹈等艺术知识的普及和推广,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的艺术教育中,锻造美好的人格,提高审美水平,进而推动社会主义美育教育。
  今后,北演教育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围绕戏剧舞台艺术,积极履行对青少年公益教育事业方面的社会责任,坚定传播戏剧表演艺术舞台魅力的社会使命,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全方位的素质教育而不懈努力。
  艺术教育普及任重道远,北演教育活动未完待续……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