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民乐讲座像一场音乐会,《走进中国民族器乐》惠民讲座今日举行

编辑:csm351
2018-10-16来源:市文广新局

  竹笛悠扬琵琶美,民乐声声惹人醉。10月14日下午,“少年•中国行”长沙市湘剧院剧场传统文化公益体验项目——《走进中国民族器乐》普及赏析知识讲座在长沙音乐厅举行,带领火星二小和湘郡社区的60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弟,以及众多热爱民族器乐的少年儿童,现场感受中国民乐的美妙。
  舞台上摆放的十多种乐器,吸引了大家的好奇。在中国音乐普及教育先锋人物、亚洲扬琴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中国传统音乐讲座主讲人、武汉音乐学院培训学院基地教学总监赵宏伟的讲解下,竹笛、琵琶、中阮、扬琴、二胡,以及湖南特有的大筒等乐器的“前世今生”一一呈现。讲座以丰富的音频资料与现场演奏相结合的形式,多元立体呈现中国传统音乐的魅力。一个乐器介绍完毕,来自长沙歌舞剧院民乐团的演奏家便登台表演,《春到湘江》《丝路驼铃》等脍炙人口的民乐经典一一奏响,令观众陶醉。来自火星二小民乐团的孩子们,也为观众带来湖南民歌《南泥湾》,引得现场掌声不断。“原以为讲座很枯燥,想不到有这么多表演,像一场音乐会。”小观众刘同学说。
  本次传统音乐惠民活动由长沙市文广新局主办,长沙市湘剧院剧场承办,长沙音乐厅、长沙歌舞剧院、长沙市芙蓉区火星第二小学、长沙市朝晖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协办。旨在普及民族器乐,传承民族文化,为长沙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和热爱民族器乐的少年儿童,提供了解和体验民族器乐的平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