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上海国际艺术节打造公益惠民‘共青森林音乐节’,福利广大沪上乐迷

编辑:csm351
2018-10-17来源:搜狐新闻

  上海共青森林音乐节来临在即,今年的演出内容重磅升级。三场演出大咖齐聚,各具特色,节目丰富,内容独家。光看节目单就让人目不暇接,以下综合剖析上海共青森林音乐节演出亮点及活动全攻略。
  精彩看点
  [里卡尔多·夏伊与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音乐会]


  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是有15年历史的管弦乐团,是一支具有国际水准的精英音乐节乐团。这些年大众只能在电视转播上听到他们悠扬的旋律,随后才发行了DVD与CD并获得法国古典音乐金音叉奖。虽然他们曾经先后在欧洲许多大都市进行过演出,这次是该团首次来到上海、来到共青森林公园。一头黑发已经染上些许银丝的新音乐总监兼指挥里卡尔多·夏伊,背影深沉稳重,指挥精准有力,引领着这支管弦乐团奏响世界管弦乐团能够达到的巅峰。


钢琴solo张昊辰[保存到相册]

  张昊辰通过自己清秀的颜值、深刻的感触、超凡的想象力以及华丽的技巧俘获了大批观众的心。此次他将与里卡尔多·夏伊、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联手演绎莫扎特的《C 小调钢琴协奏曲》,跨洋合作令人期待值飙升至爆棚!
  古典音乐发烧友绝不能错过10月19日 19:00的这场“里卡尔多·夏伊与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音乐会”精彩表演。
  [爱我中华·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白马村游记》森林版音乐会]


  相较于其他合唱团来说,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是极少数以演唱自己原创作品为主的合唱团,是一个充满活力、富有探索精神、具有高演唱水准的青年合唱团体。他们始终追求“造化随顺,风雅之诚”的合唱艺术境界,想要呈现合唱作品来源于生活中的本身独有的艺术魅力。
  此次演出的的最大看点当属森林版《白马村游记》。《白马村游记》以民国时期为背景,诗词、瓯语、咒文在歌词中的结合打造了“白马村”这个多种氛围互相撕裂但又充分统一的虚幻世界;传统五声调式、戏曲元素,及西方古典音乐的写作手法相互交织,使这部拥有当代音乐的特质的套曲对观众充满了熟悉感。今年的共青森林音乐节特别邀请匈牙利大歌剧院调音师助阵,相信现场专业的声场效果将会给观众带来如同音乐厅版的享受,以及在森林中得天独厚的自然体验!热爱网上冲浪、热爱魔性音乐的朋友们选择10月20日 18:00的这场“爱我中华·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白马村游记》森林版音乐会”再合适不过了。
  [意大利新斯卡拉蒂交响乐团、西西里合唱团 乘着金色的翅膀——世界经典歌剧选段交响合唱音乐会]


  意大利新斯卡拉蒂交响乐团于1993年进行了首次演出。这个爱热闹的交响乐团经常举办活动以及定期的音乐会。十年前,意大利西西里合唱团成立于卡塔尼亚。该团尤其关注音乐风格以及成员的多样性,使得他们既能演唱传统的曲目,又能与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这样两个世界级的团体碰撞在一起,必定会碰撞出奇妙的火花!
  演出部分曲目为,吉普赛与斗牛士合唱——选自歌剧《茶花女》 《飞吧,思想!乘着金色的翅膀》——选自歌剧《纳布科》;江苏民歌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如果你热爱歌剧,想要欣赏世界级乐团演奏经典剧作的音乐选段,那就选择10月21日 14:00的这场“意大利新斯卡拉蒂交响乐团、西西里合唱团 乘着金色的翅膀——世界经典歌剧选段交响合唱音乐会”。
  活动指南
  穿衣指南:
  穿越大森林,一起呼吸森林中自由的清新气息,一起沐浴着音乐的洗礼,任何轻松的着装都适合这些氛围。10/19-10/21整体气温在17℃-22℃间,出门前请务必查看天气预报,根据情况增减衣物,注意防晒、防风、防雨!十月底昼夜温差较大,请注意保暖,可多带件外套。
  交通指南:
  ·公共交通
  - 一号线 人民广场站—(站内换乘)八号线 市光路方向 翔殷路2号口 —102路 嫩江码头方向 森林公园站下—打开百度、高德、腾讯等地图,距离目的地1公里,步行约14分钟到达。
  - 一号线 人民广场站—(站内换乘)八号线 市光路方向 四平路站—(站内换乘)十号线 新江湾城方向 国权路站2号  口—147路 国顺路黄兴路方向 森林公园站下—打开百度、高德、腾讯等地图,距离目的地873米,步行约12分钟到达。
  · 出租车or自驾出行
  -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共青森林公园 38.2km 34mins
  - 徐家汇→共青森林公园 22km 31mins
  - 上海南站→共青森林公园 28.6km 30mins
  - 人民广场→共青森林公园 17km 24mins
  - 上海虹桥机场→共青森林公园 34.9km 35mins
  驾车出行:通过中环、外环等高架线路。具体可打开百度、高德、腾讯等地图导航,避免拥挤路段。
  停车信息:军工路2000号约50个停车位;嫩江路以北停车场约500个停车位
  TIP:中环周末较拥堵,选择中环出行请注意时间*
  · 短驳车
  演出结束后,特别提供短驳车将观众送至地铁站。
  一号短驳车:
  · 森林公园→五角场(大西洋百货)
  · 凭音乐会门票或工作证上车
  (坐满发车)
  二号短驳车:
  · 森林公园→中原路(地铁8号线)
  · 凭音乐会门票或工作证上车
  (坐满发车)
  餐饮指南:
  在靠近游客服务中心将设立“美食区”,为游客及观众贴心提供热饮、简餐、美味零食~所以不用担心来不及吃饭而饿着肚子看演出啦!


  作为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与杨浦区人民政府合力打造的公益惠民文化项目,2018上海共青森林音乐节将以这三场不同风格的高质量演出,给沪上乐迷们带来如同“柏林森林音乐会”般的美妙体验,绝伦享受。票牛网作为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宣发合作伙伴,表示对此项目十分看好,且在宣传服务以及票务服务方面鼎力支持。
  相信2018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共青森林音乐节项目,将大受关注,成功开幕,圆满举办!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