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苏交携手英国音乐家为特殊儿童上音乐课

编辑:csm351
2019-03-22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记者 梅蕾)前天,来自英国皇家爱乐乐团RPO回响项目团队的7名成员和苏州交响乐团的乐手们,与园区仁爱学校的12名特殊儿童和他们的家长,一起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表演创作课。
  在这堂不设边界的音乐课上,音乐家们引导孩子一点一点地感受音乐的节奏,体会不同乐器奏出的美妙音符,用音乐为他们带去欢乐的时光。苏州交响乐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苏州交响乐团2019年艺术教育的“开门第一课”,也是其艺术教育“乐·分享”项目第一次和接受特殊教育的孩子们(年龄6至18岁)互动。更为重要的,这还是苏州交响乐团成立以来首次邀请世界名团的一流艺术教育团队,来对自己进行艺术教育实践培训。
  苏州交响乐团副团长朱蕙心表示:“我们始终认为,提高乐团的艺术教育、综合管理水平与提高乐团的演奏水平同等重要。艺术教育能够让我们更好地连接社区,发挥古典音乐更大的社会价值;而综合管理水平的提升,则是乐团迈向更高台阶的必经之路,这也是乐团在保证演出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一个重要的努力方向。”朱蕙心介绍,今后,苏州交响乐团不但会继续坚定海外巡演的步伐,还会把更多优秀的乐团请来对自己进行培训,使乐团从音乐交流、艺术管理、节目引进、品牌发展等多个方面全面提升自己。
  朱蕙心还认为,当下,古典音乐产业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球文化市场的拓展过程中,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一个地区文化软实力的标杆之一。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在探索适用于本土交响音乐市场、延展乐团外部发展空间、扩大乐团社会公益影响力、加强中西方文化双向交流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对苏州交响乐团都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