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苦练20年,郑州“盲”女逆袭成琵琶高手

编辑:csm351
2019-06-18
  她,天生弱视,几近失明;她,拒绝悲悯自怜,励志学习;她,为了梦想,20年如一日苦练琵琶,终成专业级演奏水平。
  她的生活比正常人还要精彩:她爱美妆,爱美食,她考上梦寐以求的大学,师从一流名师,她多次登上国际舞台,为国内外来宾弹奏民族乐器,她爱公益,一直帮助福利院的孩子们……
  6月16日,郑州25岁女孩张李慧首次举行个人公演,感谢生命中那些好心人。她还有一个大大的梦想,愿有生之年,将沿袭千年的民族乐器琵琶发扬光大。
  【讲述】
  天生视障,6岁开始练习琵琶
  6月15日,一场特殊的演出在郑州上演,郑州视障女孩张李慧携手她教导的20余名孩子,上演了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她利用个人专业技能,现场表演了多首知名琵琶曲,台下掌声阵阵。
  尽管登过许多国家级、国际舞台,但亲力亲为这次公演,张李慧等待了20年。
  1994年她出生于驻马店,家人还沉浸在迎接新生命的喜悦中,“视障”的判断犹如晴天霹雳笼罩在张李慧的家里。乐观的父母接受了孩子的残缺,尽可能地去弥补,培养她一门技艺,长大后足以养活自己。
  4岁开始,张李慧练钢琴,6岁时,她突然从电视上听到一段清丽的声音,被深深的吸引,母亲告诉她是琵琶,她开启了人生的艺术方向,转学琵琶。
  “琵琶好听,但找专业老师太难了,父母开始四处打听,不惜重金聘请老师教我。”张李慧说,正是父母的支持和不放弃,给了她丰富的精神财富。
  【打拼】
  练琴20年克服重重困难,终成专业级琵琶演奏员
  俗语有“千年的筝,万年的琵”,琵琶好听,弹好却不容易。
  有钢琴基础,琵琶入门对张李慧来说,并不是难事,但视力上的缺陷带来的是指法上的大难题。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