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让孩子爱上民乐

编辑:csm351
2019-06-25来源:天津文明网
  图为刘海杰老师与学生们一起排练。

  近日,天津市红桥区少年宫刘海杰老师打造的公益品牌——“星光扬琴乐团扬琴专场汇报演出”完成第13场演出。刘海杰是一位普及民族器乐教育的扬琴专业教师,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喜欢中国民族器乐,多年来她坚持做着一件事:潜心钻研扬琴公益教学,为学生搭建展示舞台。
  精心准备一场演出,用时3个月,排练10余次,演出前调琴几十小时,策划整场音乐会流程,监督节目质量,调度演出人员,指挥家长做工作人员,组织现场观众,沟通摄像团队,聘请观摩嘉宾,调节音响效果,跟车乐器搬运,指挥乐队合奏,参与现场演出……这一切,都是刘海杰一个人完成的,而且一干就是12年。她每年为小朋友献上演出“大礼包”,自掏腰包做前期,主动请缨下学校开办扬琴公益课。如今她已经培养扬琴学生几百名,音乐会参演人数上千人次。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