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全国首次由残疾人合唱团演唱全套《黄河大合唱》

编辑:csm351
2019-09-07来源:广州日报
第四届广州残疾人合唱节《黄河大合唱》音乐会将于下周举行
  全国首次由残疾人合唱团演唱全套作品
广州市残疾人合唱团提前“剧透”下周节目。
  昨日下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第四届广州残疾人合唱节《黄河大合唱》音乐会媒体见面会在广州国际残障人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据悉,为表达广州市广大残疾人热爱祖国、歌颂祖国的强烈愿望,9月9日,广州市残联将组织近200位残疾人组成“广州市残疾人联合合唱团”,在广东艺术剧院唱响全套《黄河大合唱》。本次演出,将是自《黄河大合唱》诞生以来,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首次全部由残疾人合唱团及残疾人艺术家演唱全套作品。
  据悉,本次音乐会由团队展演、群众歌汇、《黄河大合唱》、歌曲大联唱等四部分组成。其中,《黄河大合唱》是音乐会的“重头戏”。组曲将由广州市残疾人合唱团、黄埔区残疾人合唱团、花都区残疾人合唱团、番禺快乐合唱团和广州市肢残人士联谊会合唱团等五个团近200人组成的广州市残疾人联合合唱团联袂演唱。
  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宣文处处长黄伟强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广州市残联成立30周年,同时又是《黄河大合唱》诞生80周年。而广州,还是《黄河大合唱》作曲者、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故乡。在这个背景下,市残联携手市合唱协会举办此次音乐会具有特别的意义。
  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主任陈景辉向与会媒体介绍了本次音乐会的筹备情况和活动亮点。他表示,本次音乐会亮点有4个:首创性,全部由残疾人士演唱全套《黄河大合唱》是历史上首例;覆盖性,200多名残疾人士来自黄埔、番禺、花都、白云、越秀等区域;融合性,首次组成残健融合的广州融合少儿合唱团也将同台演出;群众性,在“群众歌汇”环节中营造台上台下大联欢的气氛。
  广州市合唱协会会长苗向阳是本次音乐会的音乐总监。他在会上表示,《黄河大合唱》是我国音乐作品中的不朽名作。“作品拥有丰富的内涵及艺术上的高度难度,让健全人合唱演唱都不容易,残疾人能够把它唱下来应该是非常罕见的。”
  在见面会的最后,广州市残疾人合唱团现场演唱了经典乐章《保卫黄河》,借此向广大媒体发出邀请,共同见证残疾人演唱《黄河大合唱》全套作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