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西安向世界绽放出前所未有的音乐之光 2019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

编辑:csm351
2019-09-17来源:华商网
  9月15日,西安交响乐团伴随着连绵细雨,再度登台大雁塔北广场,向热爱艺术的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交响盛会。
  自2013年9月至今,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已经持续举办了六届,作为国内唯一大型免费户外公演,越来越与世界著名的维也纳爱乐美泉宫夏季音乐会、柏林爱乐森林音乐会一样,成为西安向世界展示城市魅力的新名片。
  阵容空前 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承办。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又值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之际,由著名指挥家夏小汤先生执棒,小提琴家黄蒙拉、次女高音歌唱家孙媛媛倾力加盟,并首次以西安交响乐团、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西安音乐厅童声合唱团的全阵容投入演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别样的音乐贺礼。公演当晚,西安还是秋雨连绵,但数万观众携带雨衣、雨伞早早到场,在雨中满怀期待地等候公演开始,在细雨和音乐的洗礼中,为祖国庆生。
  水准一流 曲目颇具心意
  2019年也是小提琴协奏曲《梁祝》诞生60周年,值得一提的是,小提琴演奏家黄蒙拉的恩师,就是当年首演《梁祝》的小提琴独奏艺术家——俞丽拿女士。此次这位《梁祝》首演者继承人,与西安交响乐团完美演绎东方独有的含蓄又热烈、忠贞而浪漫的爱情,他热烈奔放的琴声和飘逸淡定的台风让现场所有人记忆深刻。
  音乐会上,著名次女高音歌唱家孙媛媛与唱团带来的《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唱出了所有艺术家的心声:走过风雨岁月,永远为艺术守候、为观众守候。
  本次公演的返场曲目令人欣喜激动——全场数万人齐唱《歌唱祖国》,在西安大雁塔前,从未有过如此动人一刻:音乐与情感汇聚、流动、迸发,在纵情高歌与泪光闪烁中,将这个夜晚的气氛推至高潮。
  一年一度,市民连连惊叹
  自2013年以来,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已经成为热爱音乐的西安人与西安交响乐团一年一度不变的约定,也是与“西安新年音乐会”一样,第二个代表西安的向世界发出美妙声音的文化品牌。
  作为西安音乐厅驻厅乐团的西安交响乐团,连年来佳作不断,西安的市民们早已不缺乏观看高品质演出的机会。但一年一度的“户外公演”,就像是一次全家计划已久的出游,乐团、市民们纷纷聚向广场,共同完成一次年度的仪式,用音乐一次次将数万人的心潮同时鼓动。
  昨晚,西安市民李先生表示:我曾经看过维也纳美泉宫夏季音乐会,当时想,如果能在家门口欣赏到这样音乐会就好了,如今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让我梦想成真;来自上海的观众谭女士表示:在上海虽然有很多机会,但自己从未在现场聆听过交响乐团的演奏,这次彻底改变了我的认识,没想到竟然如此触动人心,让我瞬间成为西安交响乐团的粉丝。年年观演的资深乐迷赵女士则说:经历了五次户外公演的洗礼,西安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更加舒展自如了,他们在不断提升着城市的文化品格和艺术高度。
  用音乐,西安向世界绽放出前所未有的光芒
  小提琴家黄蒙拉在公演结束后难掩激动之情:“能够在西安大雁塔下演奏《梁祝》,对我来说真是莫大的荣幸,没想到数万人聚集于此静静聆听交响乐,西安市民的深厚的音乐素养和巨大热情让我吃惊!”
  许多网友纷纷留言:“还以为西安只有文物古迹,没想到西安是这样的西安!这样长期坚持的公益艺术活动,全中国也是独一份儿了!”一位浙江的朋友留言:“西安如此重视文化活动,我们真的比不了。”
  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已经成为这个城市每年一度最重要的文艺聚会,改变着这个城市古老刻板印象,向世界展示一个不一样的西安,艺术的西安,成为西安向世界展示城市魅力的新的文化名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