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交响乐进村,象山农村的老百姓有福啦

编辑:csm351
2019-12-15来源:浙江新闻
  高雅艺术在乡村流淌,省交响乐团“文化进万家”走进象山县4家文化礼堂。
  阳光普照的定山八角楼四合院,月光清朗的何婆岭,整洁温馨的涂茨、方家岙村文化礼堂,一曲曲美妙的音乐流淌开来,《茉莉花》《打靶归来》《南泥湾》《半个月亮爬上来》……

  12月9日、10日,浙江交响乐团文艺小分队“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象山县定山村、何婆岭村、涂茨村、方家岙村4个农村文化礼堂,为广大村民民带来一场“耳朵的盛宴”。
  浙江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和村民面对面而坐,这种大师级般零距离享受艺术的氛围让很多村民感叹,“想都没想过,这是多么难得的机会啊。”乐团演出还吸引了当地的孩子们,第一次与“交响乐”零距离接触,孩子们获得感满满。倾听之后还排队请艺术家们签字留念。
  在每一场演出中,艺术家们都精神饱满,他们用优美的乐声、精湛的表演,让村民近距离感受交响乐的魅力。现场通过演出与讲解相结合的形式,将艺术欣赏与艺术知识普及、互动体验融为一体。
  “本来还担心村民们可能对高雅艺术有距离感,可没想到现场大家都是冲着‘浙江交响乐团’的牌子来的。”泗洲头镇文化站站长张根苗特别有成就感。他认为,浙江交响乐团艺术家们能深入基层,高雅艺术走进文化礼堂,是我们“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的生动实践。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