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旅美钢琴家宁鹏东送公益音乐课进海岛

编辑:csm351
2019-12-20来源:浙江新闻
  12月16日下午,舟山长白岛上的一间音乐教室里,琴声袅袅。
  旅美钢琴家宁鹏东应九三学社舟山市委“灯塔计划”邀请,与九三学社普陀支社社员、舟山知名音乐人郑赟走进舟山市定海区小沙中心小学长白分校,给全校30余名孩子带来了一堂别样的音乐课,并向学校赠送了音乐器具。
  课堂上,宁鹏东给孩子们简单介绍了一些钢琴知识,并通过现场弹奏,让大家对音乐有了形象的认识。郑赟也通过吉他弹唱和非洲鼓演示,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也希望能带动身边的朋友一起来参与。”这是宁鹏东第三次参加“灯塔计划”的公益音乐课,此前他还到过舟山市普陀区桃花中心小学和朱家尖小学,为海岛的孩子们授课。
  “孩子们一周只有一节音乐课,所以他们格外珍惜。”小沙中心小学长白分校的音乐老师竺俏颖介绍,由于师资力量有限,每周每两个年级的孩子会混在一起,共上一堂音乐课,校内配备的音乐器材也仅有一台老式电子琴。
  提前了解到这些情况,郑赟特地给孩子们送来了一台电子钢琴、一把吉他和一个非洲鼓。“虽然课不长,但能感受到孩子们对音乐的渴望。”郑赟告诉记者,“灯塔计划”是九三学社舟山市委会推出的社会服务新举措,通过发挥各支社优势,不定期以科技扶贫、科普施教、名医下乡及音乐名师进岛等方式,丰富偏远地区及离岛群众的生活,提升他们的科学文化素质。此前,“灯塔计划”已在秀山岛、桃花岛等海岛“送课上门”。
  接下来,郑赟也考虑将“灯塔计划”送去嵊泗,给更多偏远海岛的孩子们带去音乐公益课。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