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让音乐走进社区 成都高新区益州社区启动“国际音乐社区”建设项目

编辑:csm351
2019-12-28来源:成都高新区
  近日,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益州社区“音乐无国界·溪乐益韵”国际音乐社区项目启动。
  “我们社区白领、金领多,工作压力大,以音乐为切入点,显得轻松、开放,大家更容易接受。而且对音乐的审美,全世界都有共通性,中、西方交流无障碍,有利于社区文化品牌的塑造。”高新区益州社区党委书记余剑侠说。
  统计显示,目前成都外籍商旅人士69万,常住外国人1.74万,往来外籍人员数量居中西部城市之首。基层社会外籍人士、外来流动人口逐渐聚集,在“国际化”社区的建设中,成都高新区益州社区选择“音乐”为突破口。社区的目的很简单,希望通过音乐吸引爱好音乐的年轻人到楼宇和社区治理中来,对于创新楼宇治理、健全楼宇和社区党建工作,提升区域营商环境,都有重要意义。
  “音乐之都,既要有高品质的音乐产业,也要有扎根基层的音乐项目,培养普通民众的音乐素养。”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理事冯玉说,她从事葫芦丝教学推广工作多年,曾受邀赴美国、南非、奥地利等国参加文化交流演出,今年在美国举办了个人葫芦丝交响音乐会,算是一位走出去的成都音乐人。
  在美国交流时,冯玉发现音乐会在当地并不是精英阶层的专属享受,而是普通居民的日常消费。“在公益组织的帮助下,社区经常举办音乐会,居民个人只需承担少量门票费用,成本并不高。很多人把‘一起听音乐会’当成社交首选,时不时就听一场。”冯玉觉得,益州社区音乐会,就是社区建设向“国际化”看齐。
  据余剑侠介绍,“音乐无国界·溪乐益韵”项目将持续一整年,包括社区音乐培训、楼宇流动音乐会、音乐快闪、新年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还将通过社区音乐“国际化”,来提升社区整体“国际化”氛围,为辖区生活和工作的外籍人员提供良好的社区环境。“2019年是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2020年社区也将以音乐为媒介,提升社区国际化软实力,为辖区外籍人士和外企营造良好氛围。”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